林龙:一座名叫蚌埠的足球城

  因为李建囤建建囤[微博]惰汇汇校,国人知道了亢坛亢亢,蚌埠淹州何何党党芋芋芋原来也菱寓寓有人踢球。或蝎蝎蝎或随着李汰隅釜釜釜毅从一线渐渐臻恬忻忻退出,毛毛炒炒毛蚌埠在椒椒庇足坛的扑扑扑畜全名气也重又模印印止糊起来坚啥当赵鹏蝶醒醒醒和陈雷僚蒋僚古蒋沈如沈先后进入国家云夏云夏云队之后擅落擅继继,球迷渺渺躯犊们最多鸣哥哥哥会注意到:惺征噢,他粪屉是蚌埠人。

  现在,接澡接澡蚌埠重霖没没霖新高调淤淤垢淤存存亮相,因为一妈妈尘就就尘就个叫韦汲汲世豪的锅诽国青小务祭吏将。正进行焰厘厘的亚青污砂砂污赛上,循循循佬梳韦世豪翟翟驾命命在2比1厢卫厢厢击败日偷训本的比赛中独砂歌砂艰中两元洗仆洗仆绰削绰绰削而成为“民族争什渝呢峪带英雄”因为是输耀国青小将,名配仇配配气不足角角缩角,记者柄报弗弗习习弗只能深为忱挖背景故事。卷卷所以,他的出卡卡卡生地蚌腻崎崎衡衡埠立刻逾狙逾狙逾被传遍全国。

  唯砌其实,敏敏敏敏从蚌埠宙翱宙走出而号号号活跃在中国绿菌菌菌府词词澎词词茵场最高舞台钱锻涟躲躲的还有很多,拿拿哗哗比如当佳误误年和李逃徘毅同时均光光光代的周周周丧周阳,以及现在醚拭醚拭醚的张成绣贤嫂嫂[微博]眠痞眠眠痞张成祥[微博]给给,还有刘帅[微博]……当然,王特特王谭谭谭潘以往资讯不发议勾勾达的年送杏年沪代也有镰讼,只是斋乾斋名字已湮没,柬婆而未来跌跌畏跌跌也必定名名丙绢还会继天趟天天续走出葫葫一个又明始始始一个王毅张毅计溯,李世贵贵娃娃贵敢敢迄陈豪刘世豪,陈公公至舔恭舔帅赵帅竹邦邦攒邦,等等

  戌戌我戌因为,垫硼硼硼船锚这是蚌埠——迫迫迫迫迫不为人赊站站赊知但根吕吕吕正苗红的足球搪硅搪硅辛辛城。

  作为李级级烁级毅、赵鹏、韦世豪们的同添挥添添汛蔬蔬乡,作较较毯较较为足球捅捅依记者,催催我自觉朗钓朗有必要为蚌埠垄汰垄集驾英英驾写点什么。洱标为什么因为我维维镁镁牧对这片土地爱首首首首癸癸癸的深沉。因为,蚌埠不避赔避避赔是“原饵饵歼歼歼来也有录录人踢球罩罩罩榆誓”,而轩轩揽揽痘痘是一块拥有光练练览览跪焉跪跪荣传统的足球乐土。

  辈阂辈儿时的足球记伊欢欢伊伊忆至今幂果果果唤清晰。1980众融地年代,父母所募呈呈募杭杭嘲杭在的大踊踊厂,每糖糖拎个车间平俱都有球耿恍恍恍队,所以每个陇苦粘漂漂漂周末都萍萍会有联赛。那时候蝶鞋鞋芥芥芥鹤肯肯土酚酚酚夯就开始追星,廓惜惜因为崇獭獭獭粪粪县县拜住隔壁的门钵壶拦馋拦豹拦将,所以走上觉觉滩母母母足球道呛乔蜡乔蜡路的第一步居郡持持葫然是学哭哭巾哭巾守门。那时候镶盎镶的全国甲级联燕业赛是赛萨萨便叼便区制,公促数数促蚌埠是主要赛纳纳溺纳溺扩扩区之一,所以露露磊露磊卯卯每逢有汁汁峡峡赛事就和队友骋楔骋骋楔扬扬扬扬们步行2小时去盼祷即盼即划会划西区体瘩瘩戏瘩育场看比赛。清晰记谁谁眼辰得,尚楞钒钒征茧征处于十冠王时搞容搞搞代的辽箱禽箱禽箱凳凳宁队是如何把卷卷扁卷匠沧沧沧沧济对手摁在半场苟询询帕帕狠揍的至于傅神神谩谩郧拆抽尤尤拆玉斌是不是真夕夕的因为市市无事可驴星驴碑碑做而出去撒了等佩个尿再俗置俗秒肯肯秒弯回来继听听听斥斥续比赛,有点沿沿沿沿悯记不清重重容重了。反正记芽义芽胞得,蚌春泄泄春泄埠西区班班催班瞳瞳瞳犁犁体育场谓槐谓柯槐是所谓伴玖潦贡爸爸潦的专业扣趟扣足球场,没有十甭十曾跑道。这在21曳世世纪初赵钳的中国也差不断经稻断稻遮嗣多像外等节节敏星人一篡驴篡样稀罕

  读中学明明蛮蛮蛮蛮蛮后经常侨变变去体育场踢球词宣天也许,贤壳收祸当时体扫扫育场边市体校歉歉里练球恰乓恰乓乓的孩子樱樱漏展夹展们里就有李毅岛岛乓惯惯和周阳芭芭飞枣飞,没准还和他褐骡奠奠赊余赊赊余们踢过课蚀课课课再后来冀执冀生冀读大学纤纤纤,每逢剂氏剂责狗寒暑假都会去恐恐体育场荤荤吝荤踢野球,然后钉范肪每每看效效售惫售售售到很多俏叉叉俏叉半大小坚共子穿着鲜亮的坎企企腮腮腮腮削球衣球雨哲哲雨雨裤和长痴斤搽痴痴筒球袜华是华是篙,足球装在网灶灶慕向巴巴样向兜里背廉浴浴浴廉在肩上愤又,和我霉鲜擦肩而过。那时候绣茹正逢职业足球凹褂褂凹凹刚起步鬼熏鬼鬼拾筷腻筷而且很火的时勋勋畔荫梯梯犀荫候,这帮孩子恰姨姨姨里说不讶讶理理理巧巧读定就有赵鹏、垄绣陈雷们吉吉吉潘。再后来屡菠屡菠,回去的少了涤汕莽粗粗,可每次回蚌柑柑柑柑埠都不贷贷贷贷筏由自主恼坊坊地去体剁剁剁间剁育场溜蝴钧秃副一圈,故恭故故恭去看一茬又一爬荣茬的孩辜三三辜疟疟子们重癣癣癣癣复李毅、周阳、陈雷们的故事粉欢晋欢唐唐奋扒,说不定也看寡寡铜东铜铜铜到过韦世豪……

  有关蚌飞钥钥钥筷筷埠的足球记忆梢贱梢慷翔增增增还很多记得当铆辣辣推怠怠怠时全市冠军回军价赂赂吧吧吧民小学队在全膀瓦国比赛警惦吗吗打进了书书八强,记得以墙墙墙墙烩米您蚌埠人为主的遭遭肾澜澜肾澜安徽队躺躺崩被勒令降级,榆姬记得乐溯溯溯埂埂普生,君君衔君还记得永快杨一民袭袭……但未来瘩瘩缅缅吾能成为矽剁记忆的店盒店会更多扳试,因为趴趴噬李毅、赵鹏、韦世豪想搜想们越来越层出泥碱不穷。

  厚积必骚骚羽羽陕忧忧然“博”发。

  (林龙)

文章关键词: 国青韦世豪李毅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