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国青除了意志再无点赞处

2014年06月09日15:11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年前国足还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和巴西队真刀实枪地踢场比赛,12年后早已沦为“背景帝”,成为全民吐槽对象。巴西世界杯即将开赛,不过与国足无关,而在成都举办的“熊猫杯”国际青年邀请赛上,U19国青的惨淡表现再一次证明,中国足球的振兴之路荆棘密布,任重道远。

  昨天晚上,前两场比赛1:0战胜新西兰、0:1不敌克罗地亚的国青队以1:4惨败给巴西队,最终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熊猫杯”。对阵实力最强的巴西队,主教练郑雄继续调整阵容,门将位置上刘伟轮换登场,刘海东和蒋东男搭档中卫,黄博文重回首发与明天镇守边路。新的后防组合在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面前“不堪一击”,开场9分钟连丢两球,眼看后防被打爆,郑雄不得已在第10分钟就用龙成换下蒋东男。

  无论是一对一攻防还是整体配合,U19国青都完败给这支实力大打折扣的巴西队。由于“熊猫杯”属于邀请赛,各俱乐部有权不放人,这导致了11名海归球员没有归队,国青队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1:4惨败给巴西队,比分很刺眼,过程勉强可以接受,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没有被打垮,小伙子们的意志品质值得称赞,补时阶段,刘海东任意球破门为中国队扳回一球,但仅此而已。

  国足主帅佩兰也赶到成都,观看了国奥队的土伦杯以及国青队的“熊猫杯”比赛后,法国人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发展现状也有了深入了解,“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应该扎根学校,但是在学校里面,体育老师的训练质量有问题,并且职业足球俱乐部也不重视。” (记者孟祥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考生:考不好就出去打工 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