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桂林:佩兰进足协办公真的是接地气?

2014年03月17日10:32  深圳商报

  国家队主教练在足协办公,成天和足协官员泡成一起,这就是“接地气”?接的,恐怕更多的是领导的“气”吧。

  近日,有两位同志进驻中国足协办公,史无前例,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媒体津津乐道,球迷奔走相告。

  一位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从上周开始,他在足协大楼711房间常设办公室,每周至少有两天在此办公。据悉,蔡振华也是史上首位在足协常设办公室的副部级领导。

  另一位是国足新任主帅佩兰,同样是自上周开始,他也进入足协办公,不过法国人拒绝了只有处级领导才能享用的单间,而是和国管部普通工作人员一起坐在了大开间。佩兰也成为中国男足首位到足协“朝九晚五”上班的洋帅。

  蔡振华“屈尊”到足协办公,面对面督导足协工作,自然体现了对足球的重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吧。能三天两头见到领导,聆听领导的教诲,可以想见足协官员们的受宠若惊。只是,这有无违反国际足联政府不得干预足协内部工作的章程规定?要知道,伊拉克、文莱、尼日利亚等国,都曾因政府干涉足协工作被施以重罚。

  或曰,蔡振华身兼中国足协主席,进驻足协办公,过问足球工作,可谓顺理成章,有什么好非议的?的确,这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足协和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本身不也是智慧的结晶吗?

  可惜,某种意义而言,就是因为太聪明了,什么都能变通,咱们才把足球玩成了今天这副模样。你承不承认?

  此话题就此打住,再说佩兰。佩兰住在足协办公大楼对面,没事就跑去足协办公,很快赢得了“接地气”的好评。很难推断,佩兰究竟是得了高人的指点摆姿态,还是发自内心地想和同志们打成一片,不过,“接地气”这个评价极耐人寻味。国家队主教练在足协办公,成天和足协官员泡成一起,这就是“接地气”?接的,恐怕更多的是领导的“气”吧。在佩兰的故乡法国,会否出现类似情况?

  无论如何,蔡振华和佩兰“办公室的故事”引发了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关心。在内心深处,大家无疑将领导、将足协当成了足球的重中之重,当成了最大的希望,可是,领导真的能化腐朽为神奇?

  将宝押在领导身上,押在足协身上,同将宝押在佩兰身上赌国足进军2018世界杯,又有什么分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