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中国足球不是钱的问题

2014年03月13日05:5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很多人都信这么一句话:用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但中国足球的问题,偏偏是钱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就真的是个大问题。

  恒大[微博]昨天客场对横滨,被对手先进一球。这样的场面换了中国队十有八九要输。但幸亏恒大有迪亚曼蒂,一脚无解的任意球,帮恒大扳平比分,带一分全身而退。还不光是恒大,本轮亚冠中超球队一共进了五球,全部都是外援进的球。

  鲁能[微博]有钱,恒大有钱,可以引进洛维和迪亚曼蒂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充实球队的硬实力。但有些东西,却真的是金钱买不到的。比如说横滨队的踢球方式,昨天横滨球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细腻脚法和技术,他们在中前场的短传渗透,以及在跑动中对足球高超的支配能力,让恒大队极不适应。比赛中,横滨队甚至一度控制了中场,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可以说,横滨队踢球方式恰恰是恒大不具备的,更是中国足球这多年想学一直没有学会的东西。

  在亚洲如今谁都知道,中国人有钱,中超老板舍得投钱。前天亚冠鲁能踢大阪,前世界足球先生弗兰被日本球迷痞得一钱不值。日本球迷都说:“要是弗兰真值那么多钱,就不会来日本了,肯定去中超了。”可中超花再多钱,请再多球星,仍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

  里皮肯定这些清楚得很,所以他很明智地拒绝了中国国家队的邀请。原因很简单:国家队不能请外援,而中国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出孔卡[微博]、迪亚曼蒂这样的球员。没有这样能解决问题的球员,就算是拿过世界冠军的里皮亲自执教,中国队也只有被伊拉克,甚至是泰国队狂虐的份。

  记者张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