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投拿29分气死热火 36岁了!他打詹姆斯还这么带劲

2014年03月1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布鲁克林篮网客场96-95击败迈阿密热火[微博],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三次战胜卫冕冠军的球队。保罗-皮尔斯[微博]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全场12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其中下半场7投全中独取21分,成为篮网赢球的最大功臣。

  本赛季是皮尔斯进入联盟的第16个赛季,36岁高龄的他出场时间(28.4分钟)和场均得分(13.2分)都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水准。不过当这位老将认真起来时,他仍然是联盟最顶尖的侧翼进攻好手。本赛季之前三场对热火的比赛,皮尔斯场均可以贡献19.3分和5.3个篮板,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篮网才能两胜热火。

  今天比赛的前半段,皮尔斯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半场5投2中只得7分的表现,即便相对他的赛季平均水准,也是平平无奇。不过下半场开始后,皮尔斯却毫无征兆地迎来大爆发:

  皮尔斯的个人表演从一次突破上篮开始,虽然动作一点儿不快,但良好的节奏还是让他赢得空间轻松完成出手。紧接着,热火投篮不中,德隆迅速发动反击,皮尔斯后场跟进,三分线外接球直接拔起就射,皮球空心命中!

  连续进球之后,篮网趁势提速,皮尔斯仿佛吃了返老还童药一般满场飞奔,接球就攻,而无论是三分线外的接球跳投,还是中距离各种脚步假动作后翻身出手,都能准确命中目标。除此之外,老将还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连续骗到对手犯规,结果这一节5投全中(3个三分),单节独取17分!

  第四节开始后皮尔斯坐回场边休息,直到终场前4分11秒才重新披挂上阵,结果一上来就在左翼飚中三分,为篮网稳住局势。终场前2分02秒,韦德[微博]的罚球把比分追成92平,又是皮尔斯突破上篮重新为篮网取得领先,这两记关键的进球也直接帮助球队锁定最终的胜利。

  2008年凯尔特人和骑士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决胜战,皮尔斯和詹姆斯巅峰对决,两人分别砍下41分和45分的高分,打出史诗级的一战,最终皮尔斯笑到最后,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奥布莱恩杯。时隔6年,当“日暮西山”的真理再次面对已“如日中天”的皇帝,他又再一次赢得了胜利,而且这一次,更加值得我们为他喝彩。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公牛2.5分 湖人受让1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最流行词“OK”将迎175岁生日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