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铁锤:建议放宽打架处罚 冲突时允许球员对打

2014年03月12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你觉得戈塔特的提议怎样?你觉得戈塔特的提议怎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ESPN》报道,华盛顿奇才中锋马尔辛-戈塔特有一个绰号叫做“波兰铁锤”,这位来自欧洲的大个子不仅面相凶狠打法硬朗(全联盟仅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在近篮3尺以内的命中率高过戈塔特),似乎内心也极为悍勇好斗。在这次和《ESPN》记者的一对一专访过程中,戈塔特竟然建议联盟放宽对球员场上斗殴行为的约束,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采访中,记者先是和戈塔特聊了聊关于他和队友约翰-沃尔[微博]的一些问题,之后话锋一转,问戈塔特是否想过NBA应该在哪些规则上做出调整,并且举出NBA和国际篮联在干扰球判罚上的不同,本意大概是想让来自欧洲的戈塔特比较一下FIBA和NBA的区别。没想到的是,戈塔特却给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干扰球?那肯定不行。这个联盟有太多运动天赋惊人的家伙,如果那样,你可能每个球都得投空心才能进,懂我意思么?”戈塔特回答道,“要我说,我会建议适当放宽对打架的处罚,我觉得在这方面应该放宽。如果今天人们去看一场冰球比赛,他们最期待看到的场面之一就是打架,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所以如果在NBA比赛中也加以借鉴,当有两个家伙产生冲突时,其他人让开,让他们两个干一架……

  记者显然也被戈塔特的建议惊到了,马上追问:“你是说在比赛中?”

  “在比赛中,快速解决,15到20秒,来上几拳,然后裁判再冲过来制止。我想这两个家伙在比赛中就能解决问题,然后他们都会被禁赛,驱逐出场,但最终他们可以就此解决他们的矛盾,球迷们会非常兴奋,我觉得这是个很酷的点子。”戈塔特笑着说。

  “那可能需要更大只一点的裁判,可不敢再让迪克-巴维塔(NBA著名老裁判)上了。”记者也调侃道。

  “当裁判出现时,球员必须立即停止。这样我觉得真是个好主意,就像冰球球迷一样,NBA球迷也会买账的。我想我们肯定会在球员会议上做这个提议的,不过我们也必须注意到球迷的问题。当你和球迷发生点儿什么,比如咒骂或殴打球迷,我们会被禁赛大半个赛季。可是当他们对我们大喊大叫或者辱骂我们时,他们不会得到任何处罚。所以我想说的是,也应该有这么一条规则,如果球迷有对球员无礼的行为,他们应该被逐出场。”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