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1比1差点恒大味道

2014年03月13日05:5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又是先丢球再填坑。昨晚1:1平横滨水手,恒大[微博]拿到一个亚冠客场积分,结果尚可以接受,论比赛过程,相信里皮也不太满意。

  与首轮主场对阵墨尔本一样,恒大禁区内解围不利,被对手捡漏率先破门。又是迪亚曼蒂一记金左脚进球,扳平比分。不同的是,日本对手显然更强大,恒大未能复制惹不起的翻盘桥段。

  “限制与反限制”是足球对抗的战术核心。快速流畅的进攻,极富统治力的压制,是恒大最让中国球迷喜爱之处,同时也是对手研究防范的重点。日本人昨晚确实找到了限制恒大的办法,疯狗式逼抢+小攻灵进攻,令恒大陷入缠斗之中,始终找不到主导比赛的节奏。

  随着意大利国脚的加盟,“后孔卡[微博]时代”的恒大更趋向欧洲球队打法,强调速度与冲击力,却少了南美中场的细腻转换。面对技战术素养较强的日本球员,缺少中场调度的强攻就显得有些简单。一旦前场外援攻击群被切断联系,恒大整体攻势也无法流畅运转。事实上,昨晚这场较量,恒大少有的没能拿到比赛控制权,更多依靠迪亚曼蒂的个人能力收获平局。

  作为卫冕冠军,恒大已为各队重点研究对象,今年亚冠征程注定不会平坦。连续两战都被对手率先破门,就是很好的提醒。虽说恒大素有下半时惹不起的传统,但每次都陷入被动后才能激发出状态,至少不是冠军应有的标签。而两次拯救恒大的迪亚曼蒂也并不能保证场场都是英雄。

  当然,在一场没找到节奏的比赛中,恒大仍客场收获一分,其卫冕的竞争力同样不容置疑。谁也不可能盘盘“和金顶”呀!何况赛季才开始,老狐狸里皮有足够智慧与时间去解决问题。

  接下来,恒大将背靠背迎来小组最强对手全北现代。可以说,这两战将决定恒大能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相信里皮能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