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最贵中超拉开大幕

2014年03月07日16:57  新民晚报

  图 CFP

  经过一个漫长冬天的休整,中超新赛季将在今晚重新拉开大幕。与往年不同,今年联赛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有钱”了。开赛前的转会期,中超各队用于购买球员上的支出超过6000万欧元,排名全球第二。另据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保守估计,2014年中超整体投入将超过40亿元人民币,可谓是史上“最贵中超”。

  上赛季中超和亚冠双料冠军广州恒大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银狐”里皮成功续约三年,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加盟,许家印的“恒大王朝”正向“四连冠”的道路前进。亚冠首战中,尽管0比2落后,恒大依然能上演大逆转,可见球队的底气与实力。

  不过,由于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本赛季在引援上做出了重大调整,恒大卫冕之路恐怕不会像往年那么轻松。鲁能喊出“超越”的口号,内援方面花重金引进王大雷、戴琳、张文钊三位国脚级别球星,外援也补进了阿洛伊西奥、蒙蒂略和乌索三位南美球星,并聘请了外教库卡,使得鲁能在冬季转会上的投入排在世界第四。这一系列动作加上鲁能本身的底蕴,让他们成为新赛季恒大最有力的竞争者。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本赛季同样是大手笔引援,先后引进赵和靖、宋博轩、李运秋和陈志钊四名实力派球员,并吸收了河大成和巴塔亚两位外援,前者是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第二名,而后者更是土超助攻王,国安很有可能是鲁能之外有实力冲击联赛冠军的球队。

  新的赛季,包括英超名帅埃里克森率领的广州富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麾下的江苏舜天,也都有挑战恒大霸主的实力,至少能做个搅局者。

  至于上海滩的三支球队,新赛季前都经历了不小的变化。绿地申花告别朱骏时代,人员方面大幅调整;上海申鑫则由名帅成耀东执教,补充了多名实力派球员;上海上港则吸收了全运冠军队成员,替补阵容大大增强。尽管在外界不少人看来,上海三队的投入和实力一般,甚至可能要承受巨大的保级压力,但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表明,他们绝不容轻视。

  本报记者 关尹

  上视五星体育频道今天19时将转播中超山东鲁能与哈尔滨毅腾比赛实况,明天16时将转播中超开幕式以及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比赛实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