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球迷能指望阿尔滨吗

2014年01月06日04: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球迷能指望阿尔滨吗球迷能指望阿尔滨吗

  新年伊始,转会窗刚刚开启,恒大[微博]、鲁能[微博]、国安[微博]、舜天、富力就迫不及待宣布各种引援,从国脚级的王大雷[微博]到亚洲顶级的德扬,从中甲队长梅方到首尔队长河大成,其间还夹杂着中能与国脚刘健之间的火爆对抗。可以预见,这将是热闹的一年。已经做大了的恒大想要在亚冠赛场上实现卫冕,难度确实太大,但在中超实现四连冠,对于一支由世界级教练、亚洲顶级外援和主力国脚组成的队伍来说,应该只是底线。只是,鲁能他们不答应。 2014赛季注定是空前的赛季:精彩程度、激烈程度,包括砸钱的力度,全都将超过以往。

  喧嚣声中,连续两年在转会市场上放出大招的阿尔滨一片沉寂。没有与合同期满的刘宇、陈雷续约,本在俱乐部计划之中,唯一的波动在于,俱乐部本打算留下同样合同期满的赵和靖,无奈右后卫去了国安。除此之外,迄今为止,阿尔滨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没有任何动静,既没有人员转出,也没有人员转入。外援方面,同样风平浪静,除了上赛季尚未结束时就已经确定下来的布鲁诺,其余4个外援都还在寻找中。

  人员上的调整需要时间,眼下的平静不等于没有任何动作。如果一切顺利,春节之前,阿尔滨就会敲定所有内外援。马林已经为新外援预留出了位置,内援方面,郑涛[微博]、杨善平[微博]也始终在视线中。目前的主力队员当中,也不排除有人离开。但所有这一切,都属于常规状态。总体来说,阿尔滨本土球员的主要框架不会有大的变化,外援更可以提前定性为实用型,不太贵,不大牌。在战略收缩的过程中,像凯塔这样的球员,已经不再是阿尔滨所需要的。

  受到恒大的刺激,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卷入了“军备竞赛”。他们是如此迫不及待,已经达到了不走寻常路的程度。市场行情被人为抬高,但凡实力不错的球员,身价动辄就要过千万,甚至达到2000万。而放在国际市场上,去掉一个零,这些球员都未必能够找到下家。中超因此变得喧嚣而浮躁,这一回,已经提前浮躁过了的阿尔滨选择了置身事外,冷眼旁观。在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回报模式、也没有得到外力支持的情况下,持续的高投入并不理智。同时,作为一家年轻的俱乐部,适当放慢脚步,理清各种关系,进一步沉淀自己,也没有什么坏处。

  换一种说法,阿尔滨不准备参加今年中超的军备竞赛。不过,在投入上退出这种疯狂得近乎变态的竞争,不等于在赛场上也放弃努力。以阿尔滨目前的人员配备和预计的引援情况,在中超能维持中游水平。董事长赵明阳提出了“中上游”的要求,如能达到,球队的工作就比较成功。这也是一个比较客观的定位,当然,没有人会拒绝更高的排名。马林其实一直都在摩拳擦掌,2011赛季,带着各方面条件都还不如阿尔滨的辽足,他都曾拿到过季军,这一季,不努力争取到赛季结束,他又怎会轻言放弃?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