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0分热火背靠背过关 猛龙功亏一篑五连胜终止

2014年01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热火[微博]背靠背作战,主场以102-97击败了猛龙。

  热火(26-8)二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0分5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14分9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微博]8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尔-比斯利得了17分。

  猛龙(16-16)五连胜终止。德玛尔-德罗赞拿下了26分7次助攻,阿米尔-约翰逊[微博]和尤纳斯-瓦兰修纳斯各得17分,凯尔-洛瑞14分9次助攻。

  在比赛开始之前,热火对猛龙已经是13连胜,本赛季前两次交手,也都是热火胜出。不过热火众将也知道,现在的猛龙跟11月的完全不一样了,经过交易之后,猛龙面貌一新,战斗力也大为增强。

  送走鲁迪-盖伊后,猛龙11场比赛中赢了9场。“我们一直在关注他们,”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说,“他们打得非常好。东部很多球队非常有潜力,猛龙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两次交手,热火都是客场。在那两场比赛中,詹姆斯共砍下了62分,命中率也高达62.2%。今天詹姆斯状态仍不错,但热火却打得不轻松,前三节还落了下风。

  热火连得5分开局,猛龙马上还以颜色,罗斯命中三分,他们也连得5分。双方一开场就进入激战,查尔默斯[微博]还以三分后,詹姆斯与韦德配合,空中接力暴扣,热火略占优势。在本节还有1分48秒时,哈斯勒姆[微博]投中一球,热火还以27-22领先,此后他们只投中一球,猛龙打出7-2的小高潮,在德罗赞投中压哨球后,双方战成29-29。

  詹姆斯首节就有10分进账,第二节他仍保持极高的命中率,4投3中。猛龙以38-35领先后,比斯利上篮得手,韦德也后仰投篮命中,热火在猛龙身后紧追不舍,本节过半时,热火反超。詹姆斯出手非常谨慎,本节最后52秒他两投两中,热火以52-21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詹姆斯2投2中,再添4分,前三节已经有20分进账,不过热火却落了下风。本节还有4分56秒时,瓦兰修纳斯突破上篮得手,猛龙以77-68领先。詹姆斯传球给科尔,后者命中三分,紧接着詹姆斯自已突破上篮,热火打出9-0后,将比分扳平。猛龙近3分钟未能得分,本节还有1分09秒时,才由萨尔蒙斯投中三分,他们以一波7-2结束本节,在洛瑞投中压哨球后,猛龙以84-79领先。

  热火在第四节发力,小梅森在本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安德森则空中接力暴扣,詹姆斯上场后,在1分钟内连续三次投篮命中,热火打出13-2的攻击波,一举以92-86取得优势。猛龙在本节打了7分29秒后只投中一球。

  热火此后2分钟未能得分,猛龙将比分追成91-92。两队进入拉锯战,差距几度缩小到1分。比赛还有23秒时,韦德两罚两中,热火以98-95领先。

  瓦兰修纳斯强打篮下得手,猛龙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詹姆斯也两罚两中,比赛还有16.4秒时,他们以100-97领先。洛瑞此后突破上篮,但遭到盖帽。猛龙仍有球权,不过洛瑞三分出手也不中。詹姆斯抢下篮板,又罚中两球后,热火锁定胜局。

  自2010年1月28日以来,猛龙就未能击败热火,今天也不例外。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