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高分不是外援遮羞布

2013年12月28日14:48  半岛都市报

  CBA[微博]本轮进行得异常火爆,在联赛进入中段后,各支队伍都是渐入佳境,豪强们开足马力向前八发起冲击,各队的得分杀器也是火力全开。布朗的74分,菲巴的50分,威廉姆斯的42分,还有约什的54分,甚至有人戏言:这轮得个40分,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外援。但相比而言,高分并非遮羞布,得到54分的双星外援约什 ,就无法令球迷感到满意。

  相信双星教练组如今对于如何使用约什也是相当头痛。把他作为后场核心的话,他的传球功力实在不到位,不然每场比赛也不至于出现如此多失误(场均接近5次失误,排CBA第一);如果单纯当做射手的话,约什的作用又似乎被弱化了。并且,约什的进攻特点就是持球进攻。让他成为一名“接球投”的射手,命中率也并不能保证。

  其实,约什如今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他的思想上——并不是说尼日利亚小伙拼劲不足,相反约什拼得足够凶猛,他的求胜欲也足够强烈。看看比赛中他的那次鱼跃飞身救球吧,那可真切地反映了一名球员的精神状态。约什的问题是太想用自己的传球去串联全队,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核心组织者。这也是双星为什么最近几场比赛总是在第三节输球。当球队打出三外援阵容后,约什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可以“肆无忌惮”的猛攻,他希望让拉莫斯[微博]、桑尼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可实际上,约什的特点就是得分,过多的考虑反而影响了他的发挥。如果他能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进攻中,那才是最为可怕的约什。也只有打出那种疯狂状态时,约什才有可能带动起全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6名“港独”分子冲击驻港部队军营(图)
  • 体育CBA北京负新疆 3人罚下李慕豪肘击外援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泸州爆炸现场(图) 马英九着急见习近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四女生背影照征友 网友求转身(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