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马拉松女孩火了 自称要跑100个马拉松(图)

2014年01月05日18:25  海峡导报
最美马拉松女孩火了最美马拉松女孩火了
最美马拉松女孩火了最美马拉松女孩火了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刚结束,一名杭州女孩红了。

  女孩外号“毛豆”,这是她的第7个马拉松。因为身材姣好,长相漂亮,长发及腰,她迅速成为了网络点击率极高的“红人”。

  昨天,当“毛豆”准备登上飞机离开厦门时,她的照片早已在微博上被到处传看,有人甚至称她为“最美马拉松女孩”。短短几小时,跟帖置评的人排出了七八页。

  人红是非多,有人说她炒作,想红,有人攻击她双眼皮是割的、整过容,有的言语更是极尽恶毒。

  但这个26岁的女孩两手一摊,给一个笑脸轻松回应:做人嘛,不要太刻薄,世界很大,别人活得是否精彩真的威胁不到你,放轻松。我早就火了,你们不跑步,所以不知道而已。

  这个年轻的跑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导报记者昨天和“毛豆”进行了对话。

  吸引1万人目光

  导报记者:你跑马拉松多久了,什么时候红的?

  毛豆:我现在定居杭州,本职工作是营销策划。我跑步有4年了,正式开跑马拉松是2012年5月,厦门马拉松是我的第7个全程马拉松。

  跑着跑着,2013年北京马拉松赛那会儿,一夜之间加了一万粉丝,有的微博的即时浏览量近10万次,这些数据吓到我了。

  但是,如果他们不跑步的话,我的微博对他们来说很枯燥无聊,就会“掉粉”(粉丝),掉到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跑步的朋友。

  红也有红的好处

  导报记者:你怎么看待走红?

  毛豆:我知道这种走红是没意义的。唯一对我来说有意义的是,比如今天,微博里一个想开始跑步的男生,来咨询我怎么安排训练计划,一个女生问我她怎么练不出腹肌,这才是有意义的沟通。

  说我炒作、想红的人,他们跟我并不构成沟通,那是微博里无效的糟粕,我想要的是有内容的互动。

  红也有好处,我可以透过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去运动、跑步,有的会加入马拉松。好多跑友看到我,会为我加油,这次来厦门,还有一个跑友带我去吃地道的小吃,我心里又感激又温暖。

  要跑100个马拉松

  导报记者:很多人夸你身材好,你是怎么训练的,有什么目标?

  毛豆:身材当然是练出来的,照片背后的训练,我知道、跑友也知道,我基本上每周跑三到五天,每次10公里,周末长距离20-25公里,我的训练计划很多跑友会拿去看。

  我的目标,是跑100个马拉松而不受伤,永葆好身材,还要搞个厦门马拉松赛终生号。

  不介意最美称呼

  导报记者:有人评价你是最美马拉松女孩。

  毛豆:哎呀,这个“最××”的句式真是拉仇恨的专用句式。马拉松我喜欢它就是因为它不是竞技运动,你只要完成自己的赛程就好,不用跟人争夺拼抢。

  但是这个句式我也愿意使用它。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跑马拉松的都是凤毛麟角。我希望更多美丽的女生参与这个运动,摘走这个头衔,让它流动起来,以后人们会说,最美马拉松女孩们,这是我希望看到的状态。

  导报记者 吕寒伟(图片由毛豆提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苹果手机求职被拒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