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不可跟风恒大

2013年12月19日15:04  山东商报

  拜仁[微博][微博]致命的传球或射门都是从恒大[微博]禁区两个角上发起的,看来德国人很喜欢夜间从“肋部”发起进攻。恒大顽强得守了40分钟,但还是被“朱氏后人”从禁区右角来了一记低射而洞穿大门。

  0:3输给欧洲冠军拜仁,这个比分算不算合理?

  可以说倘若拜仁运气再好点,5个门柱中有一半变成进球,那就成屠杀了。但你也可这么说,假如恒大的运气再好点儿,也许比分就是2:3了,最起码射中门柱的次数也能多上两次。

  穆里奇[微博]的两个单刀对拜仁而言算是最大的威胁,他跟拉姆比赛短跑显然占了上风,拉姆的防守曾被人诟病,在穆里奇面前,他确实太慢。穆里奇虽然跑得跟兔子一样快,但给他这样打穿拜仁后防的机会却少得可怜。

  与欧洲冠军的差距就这样鲜明得像葛优大爷头上的雄虱。

  拜仁坚决得从恒大两肋发动的攻击非常奏效,即便格策的进球似随意挥洒,但那确实找到了恒大的防守间隙。强队便是如此,机会抓得准确,执行力也强,次次都在相同区域下脚。

  这场球,拜仁认识了恒大,恒大也见识了拜仁。瓜帅是肯定认识里皮的,不知两人最后寒暄什么?里皮把衣服系在肩上,做出休闲的姿态,看样子是就要进入休息时间了。

  三球不敌拜仁,里皮也许更看重三四名之战,拜仁太强,进决赛是不能奢望的,但倘若能进入世俱杯三强,那才奇功一件。

  这场球,也让渐入狂热的中国球迷认识了真实恒大,既非耻辱,也不是虚幻,失败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中国足球能拿到这个成绩也可喜可贺。也可以预见,恒大在世俱杯上的表现,激发中国足坛新一轮竞赛。将来的中超联赛,可能有一半多的球队邀请名帅指导,多数球队都会引进快刀豪枪。

  现在,有必要提醒一下中国俱乐部——恒大模式虽好,切不要盲目跟风。恒大已拿到亚洲冠军,而且世俱杯打得也不错,即便其他俱乐部能达到同样水平,但未必取得同样成绩。

  中国足坛或可有一两支恒大这样的“豪门”,但过多俱乐部投巨资打造豪华球队也是一种奢靡浪费,其投入产出比会极低。“豪门”中国可以有,但多数中国足球俱乐部可把恒大当对手、当目标,却不要盲目攀比,不去打造同样的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