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凭何逆转步行者? 是他拔掉希伯特再进扳平三分

2013年12月19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7-94力克印第安纳步行者,成功复仇。克里斯-波什[微博]10投5中砍下15分8个篮板,不仅制造了对罗伊-希伯特的杀伤令其陷入犯规麻烦,还在关键时刻投中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堪称本场关键先生之一!

  2010年夏天,03一代的三个好朋友齐聚迈阿密,人称三巨头。不过随着球队的磨合和调整,波什成为三个人中做出最大牺牲的一个,从一代龙王慢慢沦为球迷口中的伪巨头。限于球队地位和持球机会,波什的自信心和状态也的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仅有14.6分6.1个篮板的表现,令人略感失望。

  上一场打步行者,波什全面被希伯特压制,仅得12分3个篮板,客场饮恨。所以今天心怀“国仇家恨”,波什比任何人都更想赢得这场比赛。按照赛前布置,热火想赢步行者,最大的要点就是制造希伯特的杀伤,力争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只有这样,才能扫清禁区障碍,给詹韦的突破清出空间。

  希伯特在上半场的三次个人犯规,和波什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过第三节开始后,波什开始加强个人攻击。他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又利用脚步优势强突篮下,造成了希伯特本场比赛个人第四次犯规。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9分19秒,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决定冒一个险,让希伯特继续留在场上,并且通过手势提醒他打得聪明一点。

  不过波什此时做出了一次至关重要的进攻,仅仅隔了一个回合,波什故技重施,再次绕篮下上篮骗到对手犯规。第三节只打了3分半钟不到,步行者队最重要的战术棋子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

  希伯特下场之后,热火慢慢开始发力反扑,一点点缩小分差,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时,已经追到89-92,仅仅落后3分。终场前1分30秒,詹姆斯在底角附近吸引双人包夹,及时分球给拉到侧翼的波什,后者在全场球迷的期待下出手,三分命中!热火终于追平比分!这一球,价值千金,热火就此完全扭转了场上起势,最终成功逆转,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波什正负效率值为+8,仅次于詹姆斯。而让对面的希伯特只打23分钟得到6分2个篮板,更是他最大的功劳。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