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战两伤退!抱膝盖倒地太揪心 21+5+4来之不易

2013年12月18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成功在客场反弹,他们击败缺兵少将的孟菲斯灰熊。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得到平复出后最高的21分,还有5篮板4助攻绝对是复出后个人表现最出色一战,进攻状态复苏的他是湖人赢球的主要功臣。不过在湖人赢球的同时,科比比赛中两次险些受伤的镜头让人心有余悸。

  这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二场,在昨天遭遇了卡罗尔的盯防后,科比今天又遇到另一位防守悍将托尼-阿伦,这自然让他有了更多的消耗。在首节被换下后科比就起身返回更衣室,这让看球的球迷们不禁心头一惊,以为科比又再次受伤。所幸的是科比很快就重新回到替补席,原来他回到休息室只是让队医对自己的脚部重新缠了绷带固定。另外,因为昨天赛后他表示脚踝感觉有些僵硬,他需要保持身体的热度来让脚踝处于一个更舒服的状态,这是他返回更衣室的另一原因。

  与这次返回更衣室相比,更让球迷们心惊的一刻出现在比赛的第三节。这一节还有3分25秒时科比持球单打阿伦,阿伦防得相当强硬,他一次试图上抢时从后顶了一下科比的左膝,科比想转身过人时打滑跌倒。湖人随即请求暂停,坐在地板上的科比抱着左膝,加索尔把他拉起后,他慢慢活动了左膝,湖人队医维蒂立即来到身边询问,在原地站了一会后,科比慢慢走回球队替补席,但他走起来一瘸一拐。所幸的是科比的膝盖并没有受伤,在替补席上休息片刻他又回到场上。

  两次险些受伤只是科比本场比赛的小插曲而已,他今天最亮点的表现还是在进攻中。昨天在亚特兰大打铁10次后,科比的手感在孟菲斯明显复苏,全场18投9中,得到2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就场上表现而言,科比的状态恢复明显,首节面对阿伦的强硬防守,他仍能用高效进攻给予回应就是明证。而在球队需要得分的关键时刻,科比依旧是湖人最可靠的得分点,第三节当灰熊用反击高潮反超比分时,站出来为湖人重夺领先的正是科比,他用两记极具难度的中投帮助球队重新领先。在比赛的第四节,灰熊又一次试图反扑,但科比在顶弧距离三分线一步远的地方投中三分,他用这个球为湖人奠定赢球的基础。

  对科比来说,这场比赛是一次很好的考验,毕竟遭遇像阿伦这样的防守悍将,他有更好的机会去检验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通过比赛和对抗,科比可以让自己的脚踝更适应高强度的比赛,他也可以从中得到更多的信心,毕竟他的进攻效率相当不错。今天的比赛是湖人五天四战的最后一场,刚刚伤愈复出的科比能够在客串控卫的情况下打满这四场,这本身就是一个成功,这能说明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到相当不错的状况,他正朝着一个理想的方向前进。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