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带伤出战三巨头71分 热火后来居上复仇步行者

2013年12月19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东部两支劲旅狭路相逢,热火[微博]后来居上,主场以97-94击败步行者,报了一箭之仇。

  热火(19-6)三连胜。德维恩-韦德[微博]拿下32分,勒布朗-詹姆斯有一个关键的抢断,全场贡献24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得了15分8个篮板。克里斯-安德森8分,雷-阿伦7分。

  步行者(20-5)本赛季首次遭到连败。保罗-乔治得了25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大卫-韦斯特23分,兰斯-斯蒂芬森13分9个篮板。

  两队在11日才交手,步行者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击败热火。一个多星期后,两队再度狭路相逢,热火主场作战,志在报一箭之仇,不过他们早早陷入困境。

  詹姆斯有伤在身,本来打算休息,也许是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仍首发出场。

  波什一开场就突破后打板命中一球,不过这是他上半场唯一命中的一球。热火以6-2开局,而步行者在比赛打了3分40秒后才首次投篮命中。詹姆斯的表现看不出有伤在身,本节还有7分51秒时,他抢断得手后发起快攻,以一记暴扣结束。近2分钟后,热火又一次抢断,詹姆斯再次发动快攻,单手扣篮得分,热火以14-11领先。希伯特一攻一传,步行者连得6分,将比分超出。尽管雷-阿伦投中一记压哨球,本节过后,热火以22-26落后。

  场上气氛非常紧张,双方几乎大打出手。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斯蒂芬森突破时被哈斯勒姆[微博]一把抱住,不过他摆脱之后仍继续进攻,又挨了查尔默斯[微博]一肘,斯蒂芬森一怒之下推了查尔默斯一把,队友冲过来把两人分开。双方各吃了一次技术犯规,詹姆斯此后一人连得4分,热火将比分追成33-36。热火命中率下降,本节最后5分钟他们只投中两球,步行者以一波14-6结束本节,上半场以52-41扩大优势。

  热火前两节三分球8投全失。詹姆斯虽然有伤在身,仍拿下12分,韦德贡献14分,波什状态欠佳,4投1中只得4分。步行者得分点较分散,斯蒂芬森得了11分6个篮板,韦斯特8分,乔治和希尔各7分。

  上一次交锋,步行者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今天热火处于劣势,下半场也开始反击。双方书写同样的剧本,只是主角和配角换了个位置。

  第三节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5分,本节4分17秒时,韦斯特上篮得手,步行者仍以72-58领先。科尔还以一记三分,刘易斯此后也远投命中,而步行者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只投中一球,热火打出13-4的攻击波后,前三节只以71-76落后。

  比赛还有3分21秒时,步行者仍以92-85领先。热火吹响了总攻的号角,安德森和韦德相继篮下得手,而步行者连续投篮不中。本节还有1分30秒时,波什命中一记三分,30秒后,阿伦也三分得手,两次传球的都是詹姆斯。热火连得10分,以95-92反超。

  韦斯特终于为步行者罚中两球。热火此后投篮不中,步行者的机会来了。不过挺身而出的是詹姆斯,他从希尔手中抢断,步行者只好下手犯规。在比赛还有10.3秒时,阿伦两罚两中,热火以97-94领先。

  乔治关键时刻三分不中,安德森为热火抢下篮板,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