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队友咆哮!詹皇真急了 24+9+7超级狮王霸气重现

2013年12月19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7-94艰难逆转印第安纳步行者,报了一周前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勒布朗-詹姆斯在一度身陷犯规麻烦的情况下依然14投8中贡献24分9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最后一次抢断直接封杀了对手的希望。

  热火之所以每次打步行者都无比艰难,归根结底在于罗伊-希伯特的存在将他们的劣势最大化。詹姆斯在赛前采访时也表示对方的内线双塔才是热火最大的麻烦,而不是他们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所以今天一开场热火就有意识多往内线冲击制造杀伤,詹姆斯也获得两次快攻机会扣篮得分。

  首节结束前3分30秒,热火的努力终于收到效果,成功制造希伯特第二次犯规迫使他被换下场。可或许是裁判想要找回哨子,下一回合又还了詹姆斯一个莫须有的犯规,这同样是他本场第二犯。詹姆斯对这一吹罚感到十分震惊和不满,做出非常夸张的辩解动作,但也只能摇摇头走回板凳席。

  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后,詹姆斯仍然打得非常积极,他里突外投连砍8分,防守篮板也抢得非常积极。不过也许是太过兴奋,他在防守端动作过大,半场前4分26秒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再次深陷犯规漩涡。半场结束时,詹姆斯8投5中拿下12分5个篮板,但热火轮换节奏遭到破坏,以41-52落后两位数分差。

  不管嘴上怎么说,但热火一定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球员的心态也出现失衡。第三节一次防守过程中,詹姆斯和查尔默斯[微博]出现沟通失误,漏空乔治,后者三分命中将热火打停。回到场边查尔默斯还在喋喋不休,平时脾气温和的詹姆斯也急了,起身就奔查尔默斯咆哮,好在队友及时拉住二人,制止了事态升级。

  不过詹姆斯还是很快恢复了冷静,下一次暂停,他非常有姿态地主动向查尔默斯道歉,随即将精力投注在场上。往常会在三、四节间休息的詹姆斯这一次始终留在场上,在此期间突破远投连连砍分。在罚球时,美航球馆的球迷也给予詹姆斯“MVP”的欢呼声奖励他,热火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

  最后半节,双方派上最强阵容开始最后的决战,比赛趋于白热化。虽然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10分半钟时间里一分未得,但正是他在关键时刻两次助攻先后帮助波什[微博]和阿伦射中三分,一次扳平一次反超,热火就次完成逆转,最后时刻詹姆斯再次抢断成功,扼杀了步行者的最后希望。

  今天的詹姆斯不一样了,本赛季第一次看到,一个如此饥饿的狮王!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