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恒大丢了人但见了世面

2013年12月19日13: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全场比赛被拜仁[微博]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广州恒大[微博]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赛后,《慕尼黑晚报》调侃恒大说:“人们当然会困惑,这支中国的亚洲冠军究竟实力有多强。事实证明:即便是在世界级教练里皮的带领下,充其量也只是二等水平。”

  德国一位电视台记者也嘲笑中国记者:“广州队完全不是在踢足球,全场没有像样的进攻,你们是在毁灭足球。”

  这些言论清晰地表明了,恒大这一战给亚冠冠军“丢人”了,给中国足球“丢人”了,给志存高远的恒大足球“丢人”了。这就是差距,实实在在的差距。

  现实问题是,不是所有球队都有资格到世俱杯赛场“丢人”的。亚洲球队要想参加世俱杯,要先获得亚冠资格,再夺得亚冠冠军。从这条硬杠杠来看,大家没有理由去嘲笑恒大。

  眼下广州恒大走的路子和日本足球谋求崛起之初走的路子很相似——自己实力有限,就花大价钱请“雇佣军”来帮忙。上世纪90年初,莱因克尔和济科这样的大牌外援都在日本J联赛效力过。

  在雇佣军的带动下,日本足球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其国家队的水平也水涨船高。随着水平的提高,日本队找的热身对手水平也都很高,刚开始的时候,没大见过世面的日本队经常被对手血洗,0:5输给对手都不算个事儿。现在再看看,谁还敢轻视他们?

  恒大有机会参加世俱杯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丢人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在丢人的同时,他们也见过大世面了。这样,未来该如何发展,他们会看得更清楚。

  败军之将也不是不能嘲笑。如果非要嘲笑,只能说恒大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制造出抓眼球的劲爆点。比如,里皮没有派“秦特拉齐”秦升[微博]上场;比如郑智没有让拜仁球员想起西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