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恒大求虐的意义是量化差距

2013年12月19日10:3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我依然没有缓过神,恒大[微博]居然让那么多人守到了“欧冠时间”,对手还是欧冠卫冕冠军。搜刮所有记忆,中国足球在下半夜把我们叫醒的次数屈指可数。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2004年的土伦杯……时差曾经带来幸福,却已经离我们那么遥远。

  再多“工体不败”,也比不上这场0比3,因为拜仁[微博][微博]不用请,恒大是自己扑上去的,哪怕结果是飞蛾扑火。当实力差距超过临界值,奇迹其实连1%的可能都没有。重要的是,恒大用自己争来的机会去量化这种差距,不再是虚无缥缈的揣测,不再是毫无根据的自负或者自轻,差距转化成了于恒大而言惊心动魄的90分钟,以及最后有些难堪的技术统计。瓜迪奥拉看了几遍恒大录像,里贝里们出了多少汗,都是中国足球花钱买不来的尊严。

  总有一些话题需要环境才能接近答案,比如恒大4位外援的实力排序,比如恒大如果去踢英超[微博]、德甲[微博]、意甲能不能保级。拜仁提供的参考无比珍贵。在亚冠,穆里奇[微博]是MVP,面对非洲冠军,他依然可以当MVP,可是当环境变得更加严苛,我们看到了孔卡[微博]、埃尔克森[微博]高于穆里奇的价值,也看到了金英权[微博]可以胜任欧洲赛场的潜力。当然,来自国内专家“拿伊涅斯塔换孔卡未必更好使”的言论,在同样的环境显得太过忘情,而那些愤懑孔卡绝缘阿根廷国家队的恒大球迷,也应该更客观思考这个问题。至于恒大在世界俱乐部中的坐标,某统计机构给出的排名——44,依然有虚高之嫌。

  比赛前张琳芃[微博]只知道里贝里“难防”,比赛后张琳芃知道了里贝里“有多难防”,这就是“求虐”的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