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恒大无法忍受的“被虐”

2013年12月19日10:33  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 黎晓斌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在恒大[微博]对拜仁[微博][微博]这样的比赛中你会选择站在谁的球门后面?如果是中立方,当然选择恒大球门后面。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你的镜头不是足够长的话,站在拜仁球门后面的结果很可能是整场比赛都拍不到几张图片。

  比赛开始前,我拍完恒大的全家福,终于下定决心往拜仁球门方向走了,我的情感战胜了理智。就在我走到拜仁替补席前面的时候,突然听到了“CHINA、CHINA”的喊声。我看看身旁,只有我一个中国记者,于是回头一看,原来是拜仁球员沙基里喊我。他和皮萨罗正好坐在中卫丹特的两边。因为赛前训练时瓜迪奥拉把丹特拎出来25分钟,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一下丹特成了全队的笑柄。更让丹特不爽的是,瓜瓜骂完他还把他放在替补席冷静冷静,于是脸色黑得跟他的胡子一样。见我回头,沙基里一个劲让我举起相机,然后他和皮萨罗就在丹特两边做鬼脸,意思是好好讽刺丹特一把(上图)。说实话,当时我有点不爽,你们开玩笑也就算了,还拿我来开心,而且“CHINA”、“CHINA”地叫,其实很不礼貌。换了是德国记者摩洛哥记者,他们是不会直呼国名的。拍完图片一想,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事实上拜仁的球员也好摩洛哥的观众也好,真的没有重视这场比赛。昨天是世俱杯开赛以来上座率最低的,45000人的体育场只来了27000多观众,而且还包括了1000多恒大、2000多拜仁随队球迷。所以说卡萨布兰卡拉贾队晋级半决赛对主办方而言是救命稻草,世俱杯这种强弱过于悬殊的比赛,主队元素是决定票房的关键。

  心气高了想挑战拜仁,碰完拜仁会彻底泄气,这就是每一支来参加世俱杯的球队绕不开的问题。跑过来论剑是上华山被打个鼻青脸肿还是在山脚嘿嘿哈哈,完全两种生存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