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冬奥会 我们充满期待!

2013年11月15日10:23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中国奥委会致函国际奥委会[微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这一消息的传来,国人倍感振奋。期待奥运会再一次走进国门,沐浴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光环下是每个国人的梦想。

  特别是对北京这座城市来说,作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奥林匹克精神曾在这里汇集,辐射全国、影响世界。通过举办2008年奥运会,不仅在竞技体育成绩上创造辉煌,也通过体育赛事将民族凝聚力提升到了更高的境界。即使是在后奥运时代,北京这座城市也是奥运精神的最佳传承者,并且一直享受着奥运所带来的变革,并惠及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通过举办奥运会,北京丰富了体育场馆建设,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开展,当年为了兑现对奥运的承诺,大力发展了一系列诸如绿城工程、蓝天工程、碧水工程、青山工程等重大工程。使今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依然还在享受着奥运会所带来的种种福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科技”、“绿色”、“人文”三大主题,全方位地促进了中国奥林匹克精神的发展,同时也打出了一张充满活力的城市名片,通过奥运会这个舞台也向世界展示了这个城市和国家的悠久历史和崭新风貌,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今天,奥运会带给这座城市和国家的进步早已超越了体育层面,无论从政治、经济以及文化方面的影响都是极为深远的。

  正是有了之前优越的申办条件,加之本次申办利用北京和张家口两个城市自身的特点强强联合,再次为冬奥会举办提供有利的保障,而中国奥委会此时也抓住良机,提出申办请求。从中国的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来看,如果这次冬奥会申办成功,可以让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个拥有全世界人口最多国家中更加发扬光大。而对于北京来说,自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后,若能成功申办冬奥会也将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

  除此之外,冬季项目一直是我国体育的弱项,并非是我们的先天优势不足,而是长期以来冬季项目不够发达,缺少群众基础,所以关注度相对较低。同样是在欧美国家,对于冬季奥运会的关注程度绝不会低于夏季奥运会。所以,若这次申办成功将会是对我国发展冬季体育项目一次重要的契机,在有针对性的培养我国冬季项目体育人才时,也在民间起到了宣传和推广的作用,对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会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

  无论是夏奥会还是冬奥会,都抑制不了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向往。我们也会投入更高的热情希望中国首届冬奥会的到来。冬奥会,我们充满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