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上海女足举步维艰谁来协调?

2013年11月04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秦天

  首先,要向阿尔滨敬礼,因为阿尔滨接管了大连女足,带了个好头,为其他中超俱乐部树立了一个榜样。假如每个中超俱乐部都办一支女足,水涨船高,中国女足在世界舞台上再铸辉煌,是指日可待的。

  中超俱乐部一年的开销,多则数亿,譬如恒大[微博];少则也有六七千万,譬如上港。一般的,正常的开销,在一个亿左右。一个亿的开销,省下二十分之一,有个500万,加上体育局负责日常的支出,一支女足球队的日子,算是过得可以了。所以,中超俱乐部办一支女足,不是件难事,关键看有没有这份心。有心的话,这事不能说是举手之劳,但实在轻而易举。

  在阿尔滨接管大连女足之前,就想过给足协一个建议:要求各中超俱乐部办一支女足,并作为必须的准入条件。现在有阿尔滨自觉自愿办女足,真是太好了。男足俱乐部办女足,不是阿尔滨的首创。欧洲许多大俱乐部,譬如拜仁[微博][微博],就办有女足。欧洲女足水平,尤其是德国女足,长盛不衰,与此有关。男足俱乐部办女足,不仅解决了经费问题,技术、医疗、管理诸方面都可提供有力支持,好处多多。

  上海女足是传统的强队。但是,目前也面临着困难。总教练马良[微博]行近些日子一直在为明年的经费犯愁。

  上海三支中超各有各的状况,难学阿尔滨,也可以理解。只是,一向受重视的上海女足落到囊中羞涩举步维艰的境地,颇失上海脸面。为此,是不是可以烦请有关方面协调一下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