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复出第一扣+美如画干拔 有这迹象两连败不怕

2013年12月11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连续第二场亮相,与复出战相比他的表现略有好转,在比赛中还送出了复出后的第一次暴扣,可惜科比拿到的20分不足以带给洛杉矶湖人[微博]胜利,他们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遭遇两连败。尽管湖人输了球,但科比的感觉在慢慢找回,这是湖人失利中的一丝亮点。

  经过一场球的适应,科比的比赛状态和感觉明显好了一些,他在场上做起动作来自如了不少。首节还有6分25秒时,科比摆脱了塔克的防守,突破单手暴扣,这是他伤愈复出后在正式比赛的第一扣。这一扣对科比有着不同的意义,在跟腱受了如此重的伤病后,他即便复出了,心理上也难免会背负一些包袱,就像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所说的,在受到这种伤病后对一位球员影响最大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理。从一扣来看,科比的心理并没有太记挂伤病的影响,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第四节当湖人需要追分时,科比投进了一个标志性的转身后仰跳投,这一投让人仿佛看到了受伤前的那个科比,动作流畅充满着自信。

  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科比11投6中,8罚全中,他得到球队最高的20分,还有3次助攻和3次失误。不论是数据还是场上表现,科比的发挥都要明显好于复出战,他给球队的帮助也越来越大。从这场比赛来看,科比的状态是在复苏,不过其身体状态还不行,爆发力、弹跳和反应速度都没有恢复到常规赛的水准,他还需要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来找回这几方面的感觉。就像科比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说的,现在的几场比赛对他来说就像是季前赛一样,再加上他休息了长达八个月的时间,要想让身体在一恢复比赛就达到一个理想状态,这显然也是不现实的。

  “毕竟他也是一个人,还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请不要忘记湖人主帅麦克-德安东尼的话,科比虽然有更顽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可他终归还是一个人,他的恢复显然不能是一蹴而就的,只能按步就班的来。至少从两场比赛他的变化来看,他在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现在只是12月,湖人还有时间给科比去寻找状态,他和队友之间也需要时间来磨合,当科比恢复状态时,他与球队的磨合应该也差不多了,那时应该就是湖人全速前进的时刻。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