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想想恒大奖金又想想女足 没法比

2013年11月11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秦天

  恒大[微博]夺亚冠,令人高兴。祝贺!

  恒大的成功模式,没法学。单夺冠战,奖金就1亿多,前期的投入,更大。那么多的钱,谁花得起?花得起,也未必舍得花。

  女足更没法学了。一场球1亿多的奖金,是全国16支女足球队一年的开销。上海女足的赢球奖金,主力球员是1500元。上海青年女足的赢球奖金,主力球员是300元。上海女足的奖金,在国内还算是中上水平的。

  这样的赢球奖金,明年还可能落空,因为原先的赞助没有了,新的赞助还没有找到。

  没有奖金,也得努力踢,还要踢出高水平。精神真是可贵。但有时想,上海女足的总教练马良行真是有点堂·吉诃德挥剑战风车的味道。好吧!非常人做非常事。希望马成功。希望上海女足也能夺得亚冠。

  国家级的女足境况也不好。参加国少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30元。参加国青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60元。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200元。

  明年,国少队要参加世少赛,国青队要参加世青赛。是的,为国家参战,荣誉高于一切,不讲钱。教练球员不讲。足协也不讲,但可以适当增加一点补贴,譬如国少国青球员各增加40元。这,不算多吧!

  说着几十元的补贴,想着恒大队的亿元奖金,自己忍不住笑了。笑自己滑稽,将两件没有逻辑关系的事放在一起比了。这,没法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