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女排莫失信心

2013年09月21日13:50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昨晚于泰国以2比3被泰国队淘汰,时隔38年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而且失去了年底在日本的大冠军杯的参赛机会,这对“郎之队”而言绝对是一个打击。然而,不能因为一次关键的失利就对郎平失去信任。

  这次失利让人回想起2009年女排亚锦赛决赛,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泰国队,未能夺取亚洲冠军,那场比赛决定了后来蔡斌的下课。这一次,“郎之队”居然半决赛就以2比3负于泰国队而无缘决赛。可以说,这样的一个结果更惨。

  但是,这次的亚锦赛中国女排正处于一个相对低谷,她们对泰国队和日本队,目前都没有必胜把握,因此和当初的亚锦赛不同。郎平接手中国女排主帅以来,全队的确在一点点进步,点燃了人们对女排崛起的希望。不管是抽调新人,还是“大轮换”,郎平都在按照她的思路在改革。这次失利反而会让郎平在未来用人和战术体系打造方面更加坚决。信任郎平就让她继续去做。(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