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原平:追赶中运动员获人生信念

2013年09月02日10:22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苏原平

    这是一场师徒之战,一位是国家飞碟队的总教练,一位是国家飞碟队的老队员。这也是一场巅峰对决,从半决赛一直打到金牌PK战不分胜负,最终上演单发对决。这更是一场追赶者的游戏,无论是半决赛,还是金牌PK战,刘英姿总在先失一靶的情况下奋力追赶,直至扳平。

  正如省射击中心主任崔恒所说的,射击新规则的偶然性太大,运动员能打入最后的单发对决已经非常完美,尤其是刘英姿还肩负着夺取全运会揭幕后湖南首金的重任。由于对运动员心理素质残酷的考验,射击项目流传着两个魔咒,一是肩负首金重任的选手难夺冠,二是卫冕冠军很难再度加冕。刘英姿顶住压力,心如止水,以一个追赶者的心态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巅峰之战。她的这枚银牌,同样金光熠熠,成色十足。

  刘英姿的后面,还有另外一名追赶者。小将杨唤先是通过加赛PK掉5名选手晋级决赛,随后又通过加赛跻身铜牌PK战。在她身上,挥洒着一股湘妹子敢打敢拼的辣劲。她虽然最终输在经验和实力的欠缺上,却为湖南飞碟赢得了未来。

  大器晚成的谢狮狮,同样是一名追赶者。当同期入队的队友在8年前就拿到了全运会金牌时,一无所获的谢狮狮“压力山大”,但压力成了她不停步的动力。坚韧不拔的恒心,追逐梦想的决心,永不言弃的信心,成就了今日的“狮王”,也成就了我省柔道项目的厚积薄发。加上包揽女子柔道52公斤级第二、三名的何红梅、何灿灿,我省小级别柔道项目形成了集团优势,展现出十足的发展后劲。

  不放弃,不抛弃。在追赶中,运动员们收获的不单单是金牌、银牌的荣耀,更是人生的一种信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