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从东妹精神到东妹提案

2013年09月02日04:14  金羊网-新快报

  ■李召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周围许多解放军队的年轻运动员们纷纷探头探脑,猜测着眼前这位被记者围住的女人是何方神圣,甚至轻声问旁边的人“这人谁啊”。

  只能说,现在冼东妹[微博]的“气场”已经从霸气变得温柔,在如此嘈杂的柔道馆里,冼东妹说话的声音仍然非常轻柔,记者甚至不敢想象,这还是2008年那个拼出“东妹精神”的奥运冠军吗?

  她现在的确不是了,因为现在的冼东妹已经穿起了套裙、丝袜和高跟鞋,是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党委副书记。去年的两会,冼东妹提出了“东妹提 案”,内容是为退役的柔道运动员争取一个基金,除了基金,冼东妹还想将退役的柔道运动员送到俱乐部或者学校。因为诸如柔道、举重等等这些甚少商业开发的奥 运项目,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并不尽如人意。冼东妹希望通过这个基金,让柔道运动员们可以自食其力,“我现在都鼓励队员们做一些策划或者方案,比如说他们如 果自己开一个俱乐部或者公司,方案通过了省里就可以再往上送,获得批准了就可以启动基金。”冼东妹说,“这份基金是不收利息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