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最像运动会的运动会

  算来算去,昨天的开幕式表演,我至少参加了两个环节的表演——全场一秒钟变七彩海洋时,我抖动着手中的绿色歌单;唱国歌时,响彻沈阳的嘹亮里,我也贡献了不少分贝。总的来说,演得自我感觉挺好。

  从北京残奥会到上届全运会、亚运会再到这一届全运会,现场看的开幕式里,这是最像运动会的,只有简单的健身项目展示和运动员进场。和坐在身旁的同行调侃,“一夜回到了大学的感觉,有木有。”“说不定大学的运动会都比这个丰富,哈哈。”

  而真正让我一刹那感动的,是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导演曾在排练时说,彩排时,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当时,有点小怀疑。而昨天现场,几百个从头到脚都裹着青春和活力的同学,冲进操场时,熟悉的旋律一下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成长记忆。这个音乐面前,大家没有“代沟”,只有怀旧,这个音乐也是全民健身的起始点,每一个人都是从学校的操场上,第一次打排球、跳沙坑、学会了投掷、跨栏,第一次,感受到了运动,最质朴的快乐。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甘露沈阳现场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