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感受土耳其排球文化

2013年08月26日12: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周圆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位于小亚细亚半岛上阿那托利亚高原的西北部,是仅次于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贸易的中心。

  土耳其领土横跨亚欧大陆,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在大街上,既有全身上下包裹严实,只露出眼睛的妇女,也有身穿背心、脚穿凉拖的时尚女子。

  土耳其人对于排球的热情也在不断提升。本次举办男排世青赛的场馆巴斯肯特排球馆地处市中心,该馆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土耳其排球协会的产业,主馆拥有7623个坐席,另有一个位于地下的训练馆,还配有10个更衣室、1个健身房,1个能容纳100人的新闻发布厅。

  这不是巴斯肯特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的排球比赛了,201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就在这里举行。中国国少女排获得了亚军,她们在1/4决赛中击败东道主土耳其女排后的庆祝画面给人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此外,2011年该馆还成功举办过欧洲男排锦标赛资格赛和欧洲青少年男、女排锦标赛等多项重要国际赛事。

  众所周知,土耳其美女众多,而为了吸引人气,组委会将这次排球比赛的球童和擦地板工作人员的安排成十多岁的女生。无论哪支队伍获胜,她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些姑娘和精彩的比赛一样吸引人。

  提起土耳其,中国人就会联想到土耳其烤肉。但其实这里还有很多特色的美食。国青男排的队员们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到土耳其,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颜廷炜对土耳其的糖果很感兴趣,而胡希召喜欢每天都有新花样的例汤。不过长时间的西餐,还是让队员们有些不适应。这时大家从中国带来的榨菜、鱼罐头甚至是豆腐乳都派上了用场。(安卡拉8月2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