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国足需要更加主动地拼搏

2013年07月22日0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3∶3逼平了没有海归球员的日本队,中国男足的表现还不错,打出了中国足协赛前要求的“精气神”,无论是80后的郑智,还是90后的张稀哲[微博]都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当然,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暴露了自身的问题,比如在运动战中进球的能力尚待提高,比如临时拼凑的后防线上队员之间的呼应不够。

  从领先到落后,再到奋起直追并最终扳平比分,中国男足昨晚的表现与“6·15溃败”相比有天壤之别。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中国男足的表现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反差?这与1∶5溃败引发的卡马乔下课和国足内部整风有密切关系。因为那场溃败触及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以及中国球迷的底线,不能容忍,对国脚不教育不行!教育的结果,自然是知耻后勇、奋发图强。

  然而,国足这次整风和爱国主义教育毕竟是被动开展的,中国男足什么时候能变被动为主动,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友谊赛——都能像昨晚一样奋力拼搏、主动去拼对手,让此前卡马乔在每次集训时都向队员大谈要爱国、要拼搏的情况不再出现?什么时候做到了这一点,中国男足在精神层面上就真的成熟了。

    胡锐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