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国足守住最后的底线

2013年07月22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国足守住最后的底线北京青年报:国足守住最后的底线

  一个多月前的1比5和昨晚的3比3,如同两面镜子,清晰地照出了国足[微博]的现状。论技术能力,中国队已经无法同日本队抗衡,甚至正在逐渐被泰国队超越。在技不如人的情况下,国脚们能不能在场上踢出自身的血性,就成为决定结果的重要因素。

  持续滑坡的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正急速地向二流半的行列滑落,仅凭技术能力,已经很难对像日本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构成威胁。于是,在场上能不能踢出血性,拼出精神,自然也就成为国足现阶段能让球迷满意的最后底线。

  1比5惨败给泰国队,之所以举国哗然,不仅在于比分,更在于那支中国队踢得毫无斗志,毫无血性,令人“忍无可忍”。而昨晚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国足之所以能逼平日本队,靠的则是上一场没有的血性和拼劲。

  守住最后底线的国足,值得尊敬。至少昨晚他们让球迷看到,身在低谷的中国足球并非一无是处。

  但中国足球仅仅靠精神是不够的,如何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像日本足球那样一点点走向强大,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结果。昨晚为国足赢得尊敬的是自己拼搏的精神,未来希望他们获取尊敬的途径能多些技术含量。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