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三军可夺帅 匹夫不可夺志

2013年07月2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从1:3到3:3,再联想到上个月那场著名的1:5,你是否心中若有所感?此役,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排出的首发阵容竟有6人系首次为日本队出场,赛前发布会他压根儿没提对手中国队。应当算他”托大“和”不尊重对手“两宗罪。王永珀[微博]有言,“希望赛后让扎切罗尼知道中国队”。

  一球领先到1:3落后的逆境下,王永珀、

  荣昊、孙可[微博]、郜林[微博]等个个拿出拼刺刀的精神顽

  强扳平比分,捍卫了曾失去的尊严。看到最后几分钟,意大利人抓耳挠腮不停拭汗的窘迫,我相信他应该记住对面的对手。

  短短一个月,准确地说集结不到一周,国足[微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似乎也说明了些问题。三军可夺其帅,匹夫不可夺其志。最根本的溃败不是技不如人,而是意志的沦丧。1:5输泰国带来的震动不可谓不大,但相比于苍白的辩解、无谓的开会,纯爷们儿的表现才是最好的危机公关!知耻后勇是第一步,下一步当有用心学习、赶超强敌之志。这个夜晚,国足值得喝彩。 (李玥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