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足协差的是封保证书

2013年06月26日03: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从报纸到网络,过去24小时,关于男足为“1:5”道歉的消息铺天盖地。很多平常不太搭理中国足球的群众很激动,兴奋地像发现了新大陆。只有像我等资深国足受害人士,才会轻轻吐出个“切”字。道歉信一写就是三封,足协是做批发生意的么?

  有购物经验的同学都明白,千万别轻信什么买一送二之类的促销宣传,那往往是用来凑数的廉价货。足协一大摞“对不起”看起来声势浩荡,诚意十足,共同的真相是,只要把落款的日期抹掉,可以使用于国足任何时候的任何一场失利。

  心理上不够重视,管理上不够严格,类似客套话,我很多年前就炉火纯青,只不过把它改成平时粗心大意,没把老师教育牢记心中……这样的检讨范文,陪伴着我度过了整个小学时代,而足协把道歉信在电脑里存好,估计能用到下个世纪。

  难怪央视点评,足协的道歉“没有触及灵魂深处”。但在个人看来,最最关键的,还是因为国足失利,“没有触及肉体疼处”,足协应该交的不是检讨,而是保证书。两者区别在于,保证书最后一段往往这样结尾,“保证以后不再犯XXXX的错误,否则扣我一个月零花钱(把课文罚抄100遍)”。

  国足屡战屡败,主教练下课,成了每次不可或缺的桥段。神奇的是,无论输得如何花样翻新,却从未听说作为中国足球最高管理者的足协领导,因此受到任何牵连,最坏下场,不过是去汽摩中心养老的韦迪,运气好点的谢亚龙,甚至还能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当刑不上大夫,足协只管指点江山,没有相应的问责和处罚,同样的错误下次犯了再犯,半点都不用稀奇。而所谓的三封道歉信,作用不过是价格便宜量又足,揉成一团,够堵住大家的嘴。

  陈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