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卡马乔天价违约金恶心了谁

2013年06月18日06:45  新华日报

  滢光棒

  国足[微博]1:5惨败于泰国青年队的耻辱终于有人要来承担责任了,有消息说,足协将痛下杀手,解聘卡马乔,至于提前解约需要支付的天价违约金,囊中羞涩的足协居然将希望寄于“社会资金”。

  卡马乔早就想走人了,中泰战后的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已经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他的去留,关键在足协。言下之意,只要足协肯付违约金,他立马卷铺盖走人,要他自己辞职,门儿都没有。卡马乔的合约被称为是足球史上最不平等的条约,在这份合约中,对带队成绩没有提任何要求,倒是对足协提前解约,规定了天价违约金。有这份条约罩着,卡马乔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不仅不必承担任何责任,而且捧的还是铁饭碗!

  卡马乔最终还是“负责”了!每一次中国足球的惨败之后,总有一些人要“负责”,卡马乔怎么“负责”呢?拿上亿的违约金,走人!这样的负责,对卡马乔来说,与其说是惩罚,不如算是解脱,有几位教练能轮得上这样的惩罚呢!当然现在再去追究天价违约金条款,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倒是很想知道,这给球迷添堵的天价违约金,足协和万达自己会不会觉得恶心?

  假如我是足协的领导,现在想撞墙的心思都会有。想当年万达慷慨解囊,足协原本以为捡到了皮夹子,没想到两年过去了,万达的资助不仅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进步,反而成为足协不能承受之重,先别说这天价违约金了,光是每年负担卡马乔3000万人民币薪酬的个税,就让足协恨得牙痒痒了。陪大款玩,不容易啊!

  假如我是万达的高管,现在想跳楼的心思都会有。两年了,万达为中国足球扔进去几个亿,不要说回报了,连个响都没有听得见,原本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的王健林不仅没有赢得球迷的尊重,反而沦为万夫所指!玩中国足球,不容易啊!

  为什么花大钱了,没有任何收益?为什么赞助的和被赞助的都觉着恶心?没有人去想为什么,只要有人支付了违约金,卡马乔走人了,中国足球的这一页就算翻篇儿了。用不了多久,新的资本就会重新集结,为中国足球聘来又一个名帅,中国足球会重新燃起希望,然后走向新的、更大的失望……

  我不知道足协所谓的“社会资金”从哪儿来,企业赞助吗?球迷捐款吗?我希望,球迷和企业都别掏这个钱,不是不希望卡马乔走,而是不希望足协的钱来得太容易,来得越容易的钱,花起来也就越不上心,不明不白,到头来还会恶心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