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韦德一力抵遛马最强杀器 欢迎回来迈阿密国王

2013年06月04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99-76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以总比分4-3淘汰了对手,与圣安东尼奥马刺会师总决赛。热火领袖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战35分钟,16投7中得到21分9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闪电侠狂揽6个进攻篮板,霸气十足。

  首节比赛,韦德就勇冠三军,用全场最高的命中率(5投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6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韦德在本场比赛完全展现了“闪电侠”的全能身手。第二节4分09秒,韦德左侧腰位背身单吃,勒布朗-詹姆斯心领神会,马上空切,韦德作出隐蔽的手递手传球助攻詹姆斯上篮。

  助攻固然重要,但对于热火来说,对步行者制造杀伤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步行者十分依赖先发阵容,如果能打掉希伯特,那么热火就可以应付裕如了。

  韦德显然知道这一点。在上半场波什[微博]连打希伯特而没有搏到哨音时,韦德知道,机会来了,裁判不可能永远不吹哨,只要热火能不断突击,希伯特早晚要吃到犯规。于是,我们看到,1分12秒,韦德底线向右佯突,随后交叉步走底线面对篮筐起跳,搏到希伯特的第3次犯规。这一球也让希伯特不得不下场休息。

  韦德在本场比赛活力四射,与以往几场判若两人,这不仅体现在进攻端,也体现在防守端。第三节甫一开始,韦德就让步行者看到了什么叫防守强度。兰斯-斯蒂芬森在韦德面前传出高吊球,但他显然低估了韦德的决心和弹跳力,闪电侠高高跃起,一掌将球点掉,随后拍给身侧的詹姆斯,勒布朗接球后再交回给韦德,热火双星随即上演了教科书般的快攻奔袭,虽然詹姆斯的交叉跑位后上篮没有命中,但韦德在双人包夹下的补篮还是稳稳取下2分。这一套攻防,韦德的判断,反应,爆发力和对细节的控制都让人看到了那个巅峰期的闪电侠。

  闪电侠的表演还没完。3分37秒,韦德再度拿出看家绝技,左侧底线迷踪步神奇地晃过斯蒂芬森,随后毫不畏惧地直面希伯特的封盖,在空中发生对抗后,在希伯特已经下落的情况下出手,虽然皮球弹筐而出,但这次滞空对抗让裁判看的清清楚楚,不吹哨都不可能。最终,韦德赢得了罚球,而希伯特则吃到了第4次犯规。转过头来,波什再度造成希伯特犯规,黑姚明已经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而詹姆斯马上和韦德双星连线,皇帝直接助攻闪电侠空切上篮得手。大敌下场,自己又打出漂亮的配合,韦德十分兴奋地跑回半场,不断挥舞着双臂,调动着全场球迷的情绪。

  在最后一节,因为比分已经拉开,韦德早早地就下场休息,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致敬,并接受了詹姆斯深沉而热情的拥抱。闪电侠当然配得上这一切,全场21分已经相当不易,更重要的是他抢下了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其中还有6个是前场篮板!须知,在第三节结束时,步行者全队也只有5个前场篮板!ESPN记者甚至在推特上说:“这不是詹姆斯的王国,这是韦德的王国!”

  在热火最危险的关头,闪电侠王者归来,看着他轻盈的跑动和弹跳,熟悉他的人或许会更加心痛:韦德的膝伤是老伤,已经持续了整个赛季,这种突然的好转,必然意味着“抽积水”或者“打封闭”,这对韦德的健康无疑没有好处,但这,也正是闪电侠身上最闪亮的东西。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