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申花赢球 卓尔快跑

2013年03月18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张琳

  如果说本轮联赛谁是最大赢家,首推广州恒大。在一场被冠以“复仇”名义的对决中,他们干净利落地以3比0击败江苏舜天,报了超级杯败北的一箭之仇。

  如果说谁是本轮的最大输家,大概就是武汉卓尔了。原因很简单,同样一场“复仇战”,卓尔在主场输给了北京国安,遭遇两连败的同时,还因为出现了争议判断和粗野犯规,受到广泛的质疑和批评。

  对于柯钊的那次犯规,不得不说,确实被过分放大了,比他那一脚更危险、更恶劣的犯规,不仅在中超,在全世界范围都不鲜见。一个年轻球员因为冲动,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自有足协的规则来处罚他,更何况他本人已经认错。再不依不饶、口诛笔伐就没必要了。从某种意义说,此前围绕这场比赛的所有酝酿、动员、炒作,各种因素相互作用,最终在柯钊的脚上爆炸了。如果不提复仇,不谈恩怨,不设巨奖,不言三分,一切可能都简单得许多。每个参与其中、或多或少推波助澜的人,都值得反思。

  对于卓尔最不利的是,本轮申花赢球了,两轮联赛他们拿到4分,与卓尔之间的差距已从最初的6分变成了2分。另一支被罚分的球队天津泰达也拿到分数,还有同属升班马的上海东亚也获得了积分。竞争对手都在前进,卓尔仍在原地踏步,这不能不让人心急。事实上,前两轮比赛卓尔取胜固然有难度,但如果应对得当,保住平局并非没有可能。因此,从下轮起是否应该改变策略——装到篮子里的都是菜,蚊子再小也是坨肉,拿不到3分先拿1分,既然不具备吃定对手的能力,不如彻底放低身段,从第一场平局、第一个中超积分开始,老老实实地点火起步,走起来再说呢?毕竟,起步了才能开始加速快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