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羽坛老将不走 赶你走

2013年03月11日14:59  北京晚报

  羽球生涯最后一战的鲍恩,夺冠后举杯绕场,接受全场观众欢呼祝福的情景让人动容。这意味着,一代人就要告别了。伦敦奥运会后,“成龙”组合空留“龙”在,“风云”组合此役因伤免战牌高悬,最终成就的是小将刘小龙/邱子瀚[微博]的全英第一冠。而与鲍恩在决赛里隔网相望的因达农,比前者整整年轻15岁。男单决赛里,谌龙击败李宗伟,也在抢班夺权。

  全英赛期间,李宗伟的一番话让人印象深刻,“我和王睁茗打过很多次了,但是这一次,他是不同的,他甚至没有笑一下,他的表情是很严肃认真的,他真的很想赢!”

  至于为什么王睁茗“面目狰狞”,皆因李宗伟成了唯一的拦路虎,“盖德退了,陶菲克[微博]也快了,林丹还歇着,现在就我一个人还在火线上,所以我扛起了全部的压力,每个人都想击败我,我躲不开这种压力。”

  这么一看,因达农算“客气”的,让对手的谢幕战得以圆满。夺冠收山的鲍恩算识相的,耗成盖德那样,到头来还不是退役?竞技体育,你不走,赶你走!当然,也可能是“你不走,干掉你”,谌龙对李宗伟就是这路子。(李远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