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安蒂奇的防风打火机

2013年03月10日04: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杨新会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鲁能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那济南的春风刮得昏天黑地,球迷们吃完了白吉馍和鸡蛋灌饼的白塑料袋在“鲁能大球场”里与耐克足球齐飞,主教练安蒂奇的秀发被尘土一遍遍捯饬后更与灰蒙蒙的天空一色,这个时候鲁能队怎能不趁机放上一把大火,让“橘红色的火焰”在“大连二队”阿尔滨的映衬下就此熊熊燃烧,照亮整个赛季?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安蒂奇的打火机出了问题,就是点不着火。

  阿尔滨队跟已经主动安乐死的实德队到底是什么关系?要完全弄明白这个问题基本上很难,很多资深球迷拿百度来帮忙的话都不一定找到答案。而对于初来乍到的安蒂奇来说,搞清楚这件事的时候他基本上就该离开中超了。其实要研究对手,他现在只需要一项数据做参考,上赛季中超联赛,这个“大连二队”其实并不“二”,他们主客场加起来一共捅了鲁能8刀,刀刀见血。面对这么一个屠夫型对手,安蒂奇连试探都没用,上来就跟对手打对攻的确勇气可嘉,最起码比上赛季后半阶段接手鲁能的吴金贵胆大。

  但胆大归胆大,心不细的话也只能算鲁莽。看鲁能上半场的进攻还是套边传中那老套路,加上中场没有创造力中路打不开,皮球滚到对方门前就都奔底线去了。角旗杆子在大风的催促下都跪下来了,“求求你,进一个吧”,上半场9个角球硬是一个不进。安蒂奇不想进球吗?看他上半场的样子,比卖火柴的小女孩还可怜。别管天气如何,人家的火柴一点就着,他手里一堆打火机,关键时刻一个都打不着火。吕征在右路跑起来是比风都快,但除了皮球,别管是敌方我方的人都跟不上他。刚来的尼库莱听上去跟泥牛是一个姓,上半场被风一刮,就钻海里找不到人了。下半场他逮到一个机会居然打空门都不进,真让我怀疑济南的大风就是跟他过不去,空气都能给阿尔滨当后卫。

  说到空气,鲁能大球场的空气里是弥漫着一股严重的瓦斯的味道,但风大,球迷的嘘声大,压力也大,安蒂奇这把新赛季的火反而不好点了。到了下半场也只能掏出准备好的打火机来,一个一个试,最后好歹找到一个好用的,崔鹏,人家这打火机是防风的,管他东南西北风,什么香蕉、电梯和落叶,那球抽出去直奔死角绝不胡思乱想瞎拐弯。“橘红色的火焰”烧起来了,我们要感谢比赛最后阶段围成一圈抱成团捍卫火种的人,特别是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杜威。没有防守也就没有胜利,上赛季阿尔滨噗嗤噗嗤捅了鲁能那么多刀,这次来济南也只能扎自己大腿一刀在自残中寻找快感了。

  而经历了第一场“风波球”之后,我还想特别提醒安蒂奇主教练:济南的春天虽然风大尘多,但来得快去得也快,马上就是夏天了,打雷下雨的时候不要站在大树下图凉快图安全,你可要小心看护好这取之不易、一用就竭的新赛季希望之火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