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中超联赛按规办事好聚好散

2012年12月20日10:35  今晚网-渤海早报

  从8月31日到12月31日,上海申花[微博]老板朱骏[微博]所设置的“大限”一改再改,上海滩的申花股权纠纷变成了冗长的“肥皂剧”,只是这幕“肥皂剧”上的两大配角——阿内尔卡与德罗巴准备撂挑子,转而加盟“新戏”。阿内尔卡多半是要在伦敦落户,而德罗巴则很大可能是在意大利生活。 

  来去自由,本来就是一个成熟联赛的基本特点,即使在成熟的欧洲各大联赛,有几个球星能够在一家俱乐部之中善始善终?中超[微博]并非外国人心目中的“养老天堂”,来到这里,拿着高薪,不办点实事,也说不过去。而外援也并非永远是中国球队心目中的“漂亮宝贝”,一旦水平达不到标准,离开也是正常,但是加盟得有加盟的条件,管理得有管理的方案,离开得有离开的方式,一份完整的合同文本完全可以解决这些事情,只是我们一直注重面子,喜欢打感情牌,对合同不重视。新婚蜜月,一切安好,一旦感情破裂,利用漏洞,相互拆台,于是内幕消息成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明确的合同规定和权益保障是联赛成长的核心问题,明星大腕儿的离开不是问题,只是不能留下我们联赛不职业、不规范的口实与话柄,好聚好散,欢迎再来,这才是一个成熟的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