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2007体育年鉴--九道翔龙 势贯五洲(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2  南方都市报

  女单:朱琳

  男双:马基斯/亨德拉

  女双:杨维/张洁雯

  混双:维迪安托/纳西尔

  斯诺克

  温布利大师赛:罗尼·奥沙利文

  马耳他杯:肖恩·墨菲

  威尔士公开赛:尼尔·罗伯特森

  中国公开赛:多特

  世界锦标赛:希金斯

  高尔夫

  迪拜精英赛:亨利克·斯滕森

  艾森哲世界比洞赛:亨利克·斯滕森

  美国大师赛:扎奇·约翰逊

  VOLVO中国公开赛:布莱尔

  宝马公开赛冠军:拉菲尔·杰奎琳

  美国公开赛:卡布雷拉

  英国公开赛:哈灵顿

  美国PGA锦标赛:伍兹

  总统杯:美国队

  汇丰冠军赛:米克尔森

  香港公开赛:西蒙尼斯

  高尔夫世界杯:苏格兰队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双人自由滑:申雪/赵宏博

  冰上舞蹈:登科娃/斯塔维斯基

  男子单人滑:茹贝尔

  女子单人滑:安藤美姬

  □记者 徐显强 丁淑莹

  突破榜 

  2007体育年鉴年度赛事

  1月14日,2007年斯诺克SAGA大师赛(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丁俊晖以6比3战胜世界排名第16位的汉密尔顿晋级,他在第七局中打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第一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成为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选手,丁俊晖成为满分俱乐部的新成员,更超越奥沙利文成为打出满分杆最年轻的选手。

  2月10日,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以4.93米的成绩打破女子室内撑杆跳的世界纪录。

  3月13日,荷兰选手维利尔斯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以3分42秒98创造了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新的世界纪录;两天之后,她又以1分45秒54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

  3月16日,俄罗斯队以1759环打破10米气手枪男子团体世界纪录。

  3月17日至4月1日,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包办了4项个人纪录和1项集体纪录,包括: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3秒86刷新世界纪录;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52秒09刷新世界纪录;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1分54秒98刷新世界纪录;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06秒22刷新世界纪录;此外,菲尔普斯还和自己的队友以7分03秒24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

  3月17日,肯尼亚选手万吉鲁在海牙举行的第33届半程马拉松赛上以58分35秒的成绩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该项目的男子世界纪录。

  3月22日,在飞碟世界杯圣多明哥站女子飞碟双向的比赛中,美国人拉胡德以98中刷新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4月5日,男子25米手枪速射,德国老将舒曼以788.8环改写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4月21日,在中国泰安举行的举重亚锦赛上,中国选手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她还以120公斤打破了该项目挺举的世界纪录;4月22日,中国选手李萍以129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女子53公斤级的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4月23日,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邱红梅以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5月16日,达拉斯小牛的诺维茨基当选NBA常规赛MVP,成为联盟史上首位荣膺此项殊荣的欧洲球员,上赛季他带领下的小牛本赛季三次获得12+连胜的战绩,创造了NBA新纪录。

  5月26日,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将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提升到了78米61,这是女子选手的链球成绩首次超越78米。

  6月13日,瑞典名将阿尔沙玛尔以25秒46的成绩打破了沉寂五年之久的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

  6月14日,在飞碟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美国名将汉科克以150靶全中打破世界纪录。

  6月17日,美国选手齐格勒以15分42秒54打破了尘封19年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6月27日,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在捷克城市奥斯特拉法以21285米的好成绩打破了男子1小时限时跑的世界纪录;同时,格布雷西拉西耶还创造了另外一项世界纪录:他以56分26秒的成绩打破了2万米的世界纪录。

  8月13日,20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在此之前还先后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罗迪克和第二的纳达尔,在ATP历史上,上一位有过同样壮举的是1994年的贝克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