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2007体育年鉴--九道翔龙 势贯五洲(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2  南方都市报

  时间:2007年6月2日

  地点:奥本山宫殿球场

  对阵:克利夫兰骑士VS底特律活塞

  赛果:骑士109比107胜活塞  

  入选理由4

  关键的第五场,加时赛独自拿到全队18分中的17分,其中包括最后的绝杀。踩着昔日联盟总冠军的尸体,“小皇帝”加冕“国王”。NBA的历史,也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先是客场两战皆负,后又回到主场连扳两场,“小皇帝”詹姆斯和他的骑士们带着2比2的比分,重又杀回奥本山宫殿。关键的第5场,最终决定了东部冠军的归属。

  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上半场52比51,活塞领先1分,第三节结束骑士追至70平。最后一节比分仍未拉开,活塞在比赛结束前22秒领先2分。詹姆斯用突破扣篮将比分追平,比卢普斯三分偏出后,双方以91平进入加时。此后的比赛更是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独舞。

  第一个加时开始后,詹姆斯连投带罚砍下8分,而两队分别都只得到9分。100平,双方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詹姆斯跳投先取两分,此后骑士未能抓住活塞失误继续取分,韦伯的补篮与汉密尔顿的跳投帮助活塞以104比102反超比分。詹姆斯断球后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韦伯上场在伊尔戈斯卡斯头上打三分成功,詹姆斯随即还以三分颜色,两队战成107平。活塞随后防了骑士一个24秒进攻违例,比赛还剩下2.2秒,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完成绝杀,比分最终定格为109比107,骑士客场获胜。回到主场后骑士乘胜追击,最终4比2击败活塞,历史性地杀入总决赛。

  第五场对决堪称NBA联盟2006至2007赛季的经典之作,詹姆斯独柱擎天的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第四节力挽狂澜将双方带入加时,在两个加时中骑士队总共有18分进账,其中17分都是詹姆斯一人所得,球队全场比赛的最后30分中,詹姆斯砍下了29分。这场比赛他一人独得48分,不仅是他季后赛的得分新高,甚至比活塞的“后场双枪”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得分之和还多出1分。第二个加时的最后时刻,又是詹姆斯挺身而出,他的一记绝杀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活塞素有“主场龙”之称,“小皇帝”在客场的大爆发给了他们致命一击。

  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想起“飞人”乔丹。此战过后,整个NBA联盟都被詹姆斯的激情点燃,ESPN的评论标题是“活塞被逼入死胡同,骑士士气高昂剑指总冠军”,而《底特律新闻报》则感叹:“活塞防守不尽如人意,小皇帝如乔丹附体。”第六场回到自己的主场,气势如虹的骑士最终力压对手晋级,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 徐显强  

  雅典不是伊斯坦布尔! 

  2007体育年鉴年度赛事  

  06-07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

  复仇之战  

  时间:2007年5月23日

  地点:雅典奥林匹克球场

  对阵:AC米兰VS利物浦

  赛果:AC米兰2比1夺冠  

  入选理由5 

  能在三年内两度相逢于决赛,争夺一项俱乐部的至高荣誉,本身已是奇观。或许冥冥之中奥林匹斯山的众神,故意安排了这场重逢,让米兰穿越了两年的等待,最终在美和智慧的发祥地,放下了心头最沉重的负担。

  传说君士坦丁建城时,一群雄鹰攫取了测量绳,飞过马尔马拉海,将其扔在了欧洲。经过特尔斐城的神谕和星象家的指示,当太阳位于人马宫时,他才为伊斯坦布尔这座伟大城市的城墙埋下基石,5年以后,为了使这座城市神圣化,他以自己的名字将其更名为君士坦丁堡。

  伊斯坦布尔,就这样从属了地中海、从属了欧洲。它绝想不到两千多年后,这里会诞生欧洲足球史上最荡气回肠的一幕,也是欧洲冠军杯历史上最惊天动地的大逆转:利物浦用下半场8分钟内的3个进球,抹平了AC米兰的3比0优势,并最终点杀对手。从此,“伊斯坦布尔奇迹”一词,成了梦想者的信条。

  从伊斯坦布尔到雅典,空间的转换只是一道窄窄的海峡,时间的转换却是两段古老文明间的漫漫长征。雅典总是给人无限遐想,擅长奇思妙想的希腊人,从来都认为英雄、半人半神和神祗,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生活在一起。在诸神的脚下,别说奇迹,神话都可以每天上演。然而,真是这样吗?

  十字军的东征,可以将固若金汤的君士坦丁堡变成废墟,就像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对AC米兰的征服,但继承自祖先善于治理城邦、制定法律的理性的意大利人,却扼杀了雅典变成又一个伊斯坦布尔的一切机会:从第一分钟起,就让有勇无谋的利物浦陷入了只有场面没有机会的抓狂状态,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又陪着急于追平的他们大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并在老鼠出现就要生还的幻觉前,给了它最后的一击。有趣的是,它还是“慈悲”地让老鼠垂死挣扎了一下,因为没有这临死前的挣扎,似乎复仇的快感便达不到极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