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2007体育年鉴--九道翔龙 势贯五洲(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2  南方都市报

  姚易对决·Ⅰ  

  场外  

  姚状元更胜一筹  

  比赛结束之后,身穿便装的姚明与易建联肩并肩坐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虽然在赛场上的表现与他的国家队队友不相上下,但初入NBA的阿联还是在应对媒体上被姚明比了下去。已经开始第6年NBA生涯的姚明用流利的中英文和他一贯的幽默方式抢尽了风头,而阿联,“却不懂得展示他的个性,更多时候只是面无表情地倾听姚明的回答。”身在现场的YAHOO专栏作家约翰尼·卢登在赛后的报道中这样写道。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易建联确实比我更有天分,我想他以后肯定会比我更出色的。”发布会一开始,姚明就给阿联送了顶高帽,而被问到何出此言时,姚明笑着答:“因为我比他老啊。”

  谈及阿联赛场上的表现,姚明称:“虽然上半场他没怎么得分,但下半场就完全不同了,他的确带给雄鹿非常大的帮助。”

  而提给阿联的问题大多数被他以一两个字简单应付,只有在被问及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时,阿联多说了一点,“我从来没把这场比赛当作是我和他(姚明)的比赛,也从没想过要和他在数据上比较,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雄鹿与火箭的常规赛。”阿联说——仍然缺少一点新意。

  场上  

  直面PK不相伯仲  

  虽然并不完全对位,但阿联与姚明在比赛中还是有数次正面交锋。

  第一节结束前6分23秒,两人整场比赛首次直面,姚明在篮下拿球,阿联迅速协防到位,但姚明巧妙地低手分球给海耶斯,助攻后者得分。——第一回合,姚明胜。

  第二节结束前7分31秒,阿联一直紧贴姚明防守,姚明没有机会出手投篮,选择将球传出却出现失误,阿联队友查理·贝尔成功抢断。——第二回合,阿联胜。

  终场前6分33秒,此前一直在外线出手的阿联突然带球杀入篮下,但被守候多时的姚明干扰,上篮未果。——第三回合,姚明胜。

  终场前5分02秒,阿联与姚明在篮下互扛争抢篮板,姚明利用身高优势先将球纳入手中,但阿联反应迅速很快将球捅掉,姚明失去到手的篮板数据。——最后一回合,平手。

  -姚易本赛季数据

  姚明    易建联

  赛     28     27

  首发    28     27

  时间    37     28

  命中率   48.5%  46.7%

  篮板    10.6    5.9

  助攻    2.4   1

  盖帽    2.3   1

  失误    3.4   1.6

  犯规    3.3   2.4

  得分    21.4    10.9    

  专题撰稿:记者 窦俊

  杀死想像力,没有不可能! 

  2007体育年鉴年度赛事  

  2007赛季F1巴西大奖赛

  诡异之战  

  时间:2007年10月22日

  地点:巴西·圣保罗·英特拉格斯赛道

  对阵:莱科宁、汉密尔顿、阿隆索

  赛果:莱科宁夺冠,并拿下车手年终总冠军

  入选理由3  

  即使最疯狂的赌徒也可能没有胆量将赌注押在最后一站仅存理论上翻盘可能的莱科宁身上,但这一次,需要那么多巧合集中在一起发生的“理论上的可能”,真的发生了!

  -回放

  全世界都以为汉密尔顿会赢,就连对手莱科宁都对自己的胜利不抱任何指望,但他偏偏就输了。输得诡异无比,就像一个鬼魂伸出双手,死死地抱住了汉密尔顿的车轮,让他无法前行。科学意义上的任何一种解释,都显得是那样的让人不可信服。

  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2007赛季的最后一站巴西,汉密尔顿的战车突然停止前行,在这个离奇失误后,法拉利车手莱科宁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在队友马萨的配合下成功超越汉密尔顿和阿隆索,成为年度车手总冠军。2007赛季的F1大赛戏剧性收尾,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形,还得追溯到21年前。

  巴西站是全年F1大赛17站赛事的最后一站,法拉利已经提前包揽车队总冠军,惟一的悬念就是车手总冠军的归属。收官之战开始前的局势如下:车手积分榜上,迈凯轮的汉密尔顿和阿隆索分别积107分和103分,莱科宁100分,总冠军将在三人中产生。由于分站赛获得前三名的车手可得到10分、8分和6分的积分。因此莱科宁只有在自己获得第一,而汉密尔顿的排名不高于第六,阿隆索不高于第三的情况下才能获得年终总冠军。显而易见,汉密尔顿优势明显。莱科宁仅有的一点优势是他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5个分站赛冠军,高于其他两名对手。按照F1规则,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分站赛冠军次数的多少将决定最后的排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