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打好首战最关键--析国青队世青赛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荷兰世青赛将于10日拉开战幕,中国青年队也将在11日迎来本届世青赛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在展望本届世青赛的前景时,主教练克劳琛曾非常自信地表示,“至少进入第二轮”。而领队冯剑明则认为,从上届世青赛开始,参赛球队从16支增加到24支,增加了进军世青赛决赛圈的机会,但同时也加大了提升世青赛名次的难度。他说:“我们必须用非凡的勇气、最坚强的意志和品质,像土伦杯那样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要想从小组赛中杀出重围晋级下一轮,对眼下的国青队来说也并非易事。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备战,国青队共进行了11场热身赛,7胜2平2负,虽然成绩还不错,但是这其中真正有分量的比赛并不多。更重要的是,克劳琛一直在阵容上摇摆不定,中方教练组也总有不同的看法,这导致国青队的主力阵容迟迟无法固定,再加上集训最后关头多名球员的更换,更让国青队的整体性大打折扣。

  虽然球队的备战工作并不理想,但国青队同样有机会实现晋级的目标。从小组三个对手看,第一战面对去年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的比赛最为关键,比赛结果很可能将对国青队能否小组出线以及能否进入8强起着决定性影响。从实力分析,土耳其队是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一个,克劳琛看过土耳其队的一场热身赛,直呼对手实力超强,但即使这样一个对手,国青队在去年的土伦杯赛上也曾以1:0战胜过该队。不过,与去年的土伦杯相比,现在的这支土耳其队变化很大,最多只有五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欧青赛,而目前队中至少有四五名球员非常优秀。尽管队员个人能力很强,但由于这个队组建不久,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欠默契,这也是国青队可以利用的地方。当然,面对进攻速度快、球队个人能力强的土耳其队,国青队采取防反战术可能更有效,毕竟,面对小组赛第一强敌,首战逼平他们就是胜利。

  第二个对手乌克兰队,也将是国青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对于乌克兰队,国青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而胜之。国青队对这个对手也不算陌生,在去年的卡塔尔邀请赛上就曾与乌克兰队相遇。身高力强是乌克兰队队员的普遍特点,但据有关人士透露,乌克兰队的战术思想比较落后,而且缺少变化,尤其是他们后卫虽然身材高大,但是普遍速度不快,转身很慢,这个弱点恰好可以被具有速度优势的国青前锋们利用。

  至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拿马队,虽然外界普遍认为这是B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国青队仍然不可掉以轻心,从美洲赛区杀出重围的球队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这场比赛也将是国青队的一场遭遇战,好在此前已经进行过两轮比赛,大家对巴拿马队的特点也将会有一定的了解,就看双方队员的临场发挥了。  本报记者宋国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