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中国足球哪来的皇马血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02 中国青年报

  中国足坛实在是个热闹好玩的地方,总是能搞出一些噱头让人乐呵一番。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一场原本平常的比赛,还没有开打就已经有了不平常的意味,“中国皇马之战”就是山东鲁能对阵北京现代的这场联赛杯比赛被赋予的不寻常意义。

  山东鲁能早就被叫做“中国皇马”了,在他们不惜巨资打造顶级俱乐部的时候,在去年他们夺得了又一个双冠王之后,这个称号就不胫而走。面对如此不着边际的褒奖,鲁能
俱乐部那位朴实的总经理董罡经常要谦虚几句,但是大帽子已经被戴上了,再怎么客套也摘不下了。再加上最近国际足联又把鲁能评了个亚洲第一,再谦虚的话,简直就要被当成是虚伪了。

  至于北京现代队和皇马的关系更是透着热乎。已经好几个月了,国安俱乐部都在和皇马俱乐部亲切交流着,最近两家俱乐部都公开发表了对于双方合作的美好展望。“皇马国安俱乐部”这一称谓似乎任谁都难以改变了。

  就这样,在原本平淡的联赛杯赛场上,出现了激动人心的“皇马”之争。同样可以想见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有无数饶有兴致的旁观者会津津乐道着这个话题,会讨论这两家俱乐部谁更像是皇马的亲戚。

  真不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突然之间,就有了这么一个显赫的亲戚。在旧上海,有位伶牙俐齿的女作家潘柳黛,她曾经侃过张爱玲的“贵族血统”。张爱玲之所以有贵族血统,是因为她是李鸿章的重外孙女。潘柳黛形容这种关系就好像“太平洋里淹死一只老母鸡,上海人吃黄浦江的自来水,便自说自话是‘喝鸡汤’”一样,八杆子都快打不着了的亲戚关系,如果用以证明身世血统就太牵强了,但如果以之当生意“眼”,便不妨标榜一番。

  那位名叫潘柳黛的女作家着实刻薄,可她的话就算现在看来也是句句都在理儿。就像所谓“中国皇马之战”———咱们既然从来就不是什么贵族,何必隔着十万八千里的,去搬来那么显赫的一个亲戚呢?

  作者:樱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