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抢救”国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7 深圳商报

  世青赛一周后即将在荷兰开踢,此乃今年中国足球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国际赛事,数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即早早为国青队下达了“进前八”的任务指标。大赛当前,按说球队当三军用命,全力备战,然而,从前方传来的却是接二连三的坏消息。

  战前折将,从来都是兵家大忌。不幸的是,王永珀、关震等两名主力球员骨折,将不得不退出世青赛。此外,还有多名球员均受伤病困扰,状态亦令人担心。人们不禁要问:
球队为何缺乏起码的保护球员的意识?是球员个人的问题还是管理不善的问题?

  比损兵折将更令人担心的,是教练组、管理层的公开反目。国青队中方教练组与德籍主教练克劳琛的关系势同水火,已经不是秘密。领队冯剑明日前向中国足协“上书”,要求国足主帅朱广沪赴荷兰“督战”,摆明了就是要让克劳琛提前下课。或许,克劳琛的确不是国青队中方教练组心目中的好领头人,但临阵换帅,不仅容易造成球队内部的混乱,而且还可能引发国际官司,使得事情愈发不可收拾。

  正因为如此,中国足协驳回了冯剑明的提案,强调教练组必须“以克劳琛为核心,精诚合作”。不过,期待足协的一道命令即化解球队教练组的互相不信任,恐怕不太现实。

  实际上,自国青队组队以来,负面新闻从来就没有断过。选秀过程中的推倒重来、优秀球员拒绝赴德集训、圈内圈外对克劳琛的集体指责……使得这支队伍一直处于非正常的状态。而国青队此种尴尬状况,显然中国足协脱不了干系。足协领导对克劳琛的不信任态度是一方面,而在对球队的几次选秀、球队是否赴德长期集训等事情的态度上,足协的反反复复也火上浇油。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是一定要坚持的。如果觉得克劳琛确实不行,为何不早下决心了断?如果觉得克劳琛能够胜任,为何又把一些公然反对他的教练留在队中?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国青队面临目前这些困局,恐怕不是无缘无故。

  当下解决问题最现实的办法,应该是由中国足协派出拥有最高权威的工作组赶赴前线“抢救”——明确教练组、管理层的分工,化解球队内部矛盾和隐患,终止队伍乱作一团的现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