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吃熊掌的鱼:0-0的结果对切尔西更加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吃熊掌的鱼

  0:0的收场让很多切尔西球迷都感到失望。的确,这个结果和前两个主场相比是要暗淡了很多。相对攻入世界豪门巴萨和拜仁各4球来说,主场没有拿下已经在联赛里落后自己31分,本赛季已经三负自己的利物浦对雄心勃勃志在夺魁的蓝军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但是,这也不代表他们在这场180分钟的拉锯战里就落了下风。“在冠军联赛两回合的比赛中
,主场0比0是个好的结果,这个结果让我非常、非常、非常有信心,我们将进入决赛。” 赛后,主教练魔力鸟的表白也证明了这一点。

  由于双方知根知底,加之又是冠军杯半决赛,因此都把防守摆在了第一位。特别是客队,从全场的表现来看,他们的重心明显放在不丢球上,进攻之中的兵力投入可谓少之又少。而切尔西方面则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达夫受伤,罗本身体条件也不允许打完90分钟。两个主力边后卫都在医院观看电视。这几乎就可以宣布,蓝军引以为豪的边锋路线宣告失效。不单如此,就连高举高打,中场跟进的第二套方案都遇到巨大挫折,德罗巴在海皮亚等人的严密照顾下根本抢不下多少高球,而关键先生兰帕德门前六码的高射炮像世界证明了铁人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虽然乔科尔依然是利物浦克星,但是,只靠他一个人单打独斗未免力不从心。

  肯杨一定在为自己冬季转会卖掉了巴巴亚罗而后悔,格伦•约翰逊昨天的表现显然不能再用经验不足来掩饰了。他合适的位置是右板凳而不是右后卫,他既没有准确的站位,也没有良好的大局观。很多时候完全能一个大脚开到前场的球他都要左看右看直到对方给抢下来。更让人痛苦的是,他的节奏总是要慢其他队员半拍,而且反应时间长得几乎可以让人吐血,作为一个边后卫,他的回传球居然是最多的!很难想象,要是没有卡瓦略的准确补位,昨天的切尔西会丢多少个球。一个人的能力可以培养,但是一个人的意识和临场气质却往往是天生的。切尔西如果还想拿冠军,就必须要为两个边想好出路。

  伤病对于蓝军是个大问题,肯杨完全可以考虑用克雷换米兰实验室的医疗技术。看看米兰的后卫都平均30多了还能保持如此上佳的状态,再看看自己队病床上大派球员的工资支出,这个投入是完全值得的。

  罗本和科尔应该为自己的配合失败而反思了,配合不好的人常有,但是两个实力如此强悍的人配合这么久居然还是如此没有感觉的倒确实不多见。

  利物浦要为自己的凶狠付出代价了,阿隆索累计黄牌停赛,缺阵下一回合。杰拉德有可能要后撤。虽然两人本场比赛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都较一般,但是对于切尔西实在不算个坏消息。

  在格伦•约翰逊之后,杜德克也成了一颗定时炸弹。昨天他又险些上演可以被天下足球收录的N大守门员经典失误。利物浦主场时相信此君还能给广大观众一个惊喜。

  总之,0:0是个合理的结局,双方都满意,利物浦完全有希望通过主场气势一举拿下蓝军。而切尔西则指望一个客场进球气走贝尼特斯。但总的来说,切尔西依然具有微弱的优势。毕竟要在客场指望血性的利物浦还像这么收缩不是现实的,那样就能带给伤愈的达夫、罗本们更多的空间来自由发挥,以他们的攻击力,要进对手一个球并不难。而且,他们完全有能力这么做,毕竟他们已经稳获联赛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