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当冠军杯夺冠热门遇上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个是冠军联赛头号夺冠热门,一个是四强中惟一的黑马。周二的圣西罗,米兰与埃因霍温的半决赛正在一步步升温。“如果你看一下两个球队的财政表,我想他们至少比我们强大10到20倍,但是无论如何,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战例实在太多了,我希望我们也能如此!”希丁克对此番圣西罗之行已经报了必死的心态,但是1988年,他们在冠军杯的半决赛中淘汰皇马并最后举起奖杯。 预计首发 AC米兰:迪达/卡拉泽、马尔蒂尼、斯塔姆、卡福/西多夫、卡卡、加图索、皮尔洛/克雷斯波、舍甫琴科

  埃因霍温:戈麦斯/奥耶尔、阿莱克斯、鲍马、李荣杓/范博梅尔、科库、沃戈尔、朴智星/法尔范、海塞林克 战旧主,斯塔姆先斗伤病

  与马尔蒂尼相比,米兰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对荷兰中卫斯塔姆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1996-1998年,斯塔姆曾在飞利浦球场度过了3个赛季。不过当斯塔姆有机会在欧洲赛场面对旧主时,他却必须先过伤病这一关。

  上周六主场30完胜帕尔马的联赛,斯塔姆大腿肌肉拉伤被换下,他的伤病着实让安切洛蒂心急,因为另一名中后卫内斯塔累计黄牌停赛,如果斯塔姆无法出现在周二的首发阵容,那么米兰只能使用马尔蒂尼与科斯塔库塔这对“爷爷级”中后卫组合了。“我们必须再做一次检查,我知道他想上场,同样球队也非常需要他,但是我们不能冒险。不过目前他的情况很乐观,他应该有机会痊愈!”米兰队医梅尔瑟曼不排除斯塔姆缺阵的可能,昨天球队的医疗组为斯塔姆做了最后一次检查,但是具体情况却不得而知。

  “我必须上场!因为内斯塔停赛了,但是我自己也非常希望首发,因为对手是埃因霍温!”对于斯塔姆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正是从那里开始。1998年世界杯之后,斯塔姆加盟曼联,并且成为曼联三冠王时期的后防核心,不过由于在自传中披露了弗格森在他转会时的暗箱操作,荷兰人被转卖到拉齐奥,之后他又来到了圣西罗。淘汰赛的第一轮,斯塔姆和米兰一起证明弗格森当年的决定是错误的,他们淘汰了曼联;半决赛斯塔姆再次遇到了老东家,埃因霍温看来只能成为斯塔姆向第二个冠军联赛奖杯冲击的铺路石。 马尔蒂尼向希丁克复仇 3年前的韩国大田,蓝衫军团在世界杯十六强战被韩国淘汰。也许依然能在你脑海中闪现的画面是托蒂的红牌,科科的绷带、莫雷诺的无耻或者是安贞焕进球后的狂喜,但是我们不该忘记那个呆坐在禁区里的背影,意大利的3号,队长袖标在他的左臂,是的,马尔蒂尼!

  那是马尔蒂尼为意大利踢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结果让所有人潸然泪下,韩国人21在家门口进军8强,而马尔蒂尼却用一个致命失误完成了在国家队的收山之作———加时赛下半场,韩国队长传,皮球飞向意大利禁区,已经竭疲力尽的马尔蒂尼没能争顶到皮球,守候在他身后的安贞焕打进了制胜进球。在那以后马尔蒂尼退出了意大利国家队,尽管特拉帕托尼一再表示希望马队回归,但是显然米兰队长已经对国家队的比赛力不从心,他决定把最后的能量全部贡献给米兰。

  之所以提起那场充满争议的世界杯赛事,是因为希丁克,现在埃因霍温的主帅。荷兰人带领韩国队创造了奇迹,现在他又带领着埃因霍温向另一个奇迹进军。和马尔蒂尼一起见证那场失利的米兰队员是加图索和内斯塔,不过内斯塔这场比赛停赛。和希丁克一起见证那场胜利埃因霍温人是李荣杓和朴智星,正是他们为马尔蒂尼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一个苦涩的句号。“我依然记得那场比赛,那是一生难以忘记的时刻,我们的对手有些疯狂,在他们的不断冲击下我们最终崩溃了。不过现在是冠军联赛而不是世界杯,米兰甚至比意大利国家队更强大,所以我不会担心什么,我们会取胜!”马尔蒂尼回忆起那个痛苦的夜晚时一脸平静,米兰主场被爆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圣西罗的旗帜要用胜利向希丁克和韩国人复仇。

  和马尔蒂尼一样,安切洛蒂也没有忘记3年前国家队的失利,不过他向整个意大利保证,“韩国足球”不会在圣西罗取得胜利:“我们需要用另一种方式结束比赛,3年前,意大利是被裁判和球迷击败的,但是米兰从来不会这样!我知道我们是热门,但这不会影响我的球队,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胜利。而且米兰的血液里有一种特殊的DNA,我的球队总是能在关键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安切洛蒂充满信心,看来他对今晚的比赛已经是志在必得了! 迪达VS戈麦斯

  谁说巴西没门将? 当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舍瓦、卡卡或者是范博梅尔、科库这些攻击好手的身上时,我们不该忘记站在两个球门下面的人!迪达已经保持了冠军联赛6场不丢球,而埃因霍温的门将戈麦斯则是上一场点球大战的英雄,两个巴西门将已经成为球队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巴西无门将的论断终于可以寿终正寝了。

  冠军联赛米兰德比的第二回合,国米球迷的焰火砸到了迪达的肩上,从而让国米承受了空前的打击。事情发生后,队长扎内蒂第一时间向迪达表示道歉:“迪达是米兰最出色的球员,我代表国米和球迷向他道歉!”尽管在韩日世界杯上为巴西守门的是马科斯,但是现在没人会怀疑,迪达是巴西乃至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不过迪达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布冯和切赫才是世界最佳,他之所以能在欧战保持6场球门不失,主要得感谢米兰的钢铁防线!不过米兰队友早就把他当成世界最佳,要知道阿比亚蒂已经在替补席上呆了好几个赛季了。

  同样,名不见经传的戈麦斯也在埃因霍温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八强战对阵里昂的两场决战,埃因霍温的每个人都要感谢戈麦斯所作出的努力。在客场,尽管他被马鲁达攻进一球,但正是他几次伟大的扑救让荷兰人获得平局。而回到飞利浦球场的点球大战更是证明了戈麦斯已经是个世界级的门将,埃西恩和阿比达尔的点球都被戈麦斯拒绝了。赛后希丁克和队长范博梅尔几乎异口同声地对戈麦斯给予了表扬:“在客场的时候,如果不是戈麦斯的扑救,我们可能会被对手打进2到3个球。今晚(主场对阵里昂)是戈麦斯拯救了我们,他是球队晋级的关键,所有人都要感谢他!” 疲劳,米兰的头号敌人

  赛季接近尾声,伤病也开始在欧洲肆虐,斯塔姆和皮尔洛的伤势让米兰担心,而今晚红黑军团的最大敌人不是埃因霍温,而是疲劳。

  4月的下旬对于米兰来说显然是忙碌的,半个月内他们要踢5场比赛———3轮意甲和两场冠军联赛。“在这个时候连续作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现在的比赛就像我们的日常训练那样频繁!”对于卡福这样的老将来说,如此密集的赛事显然让他受不了,而斯塔姆的伤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实际上上轮对阵帕尔马的联赛我本该休息,但是斯塔姆伤了,我必须上场,幸好一切都正常运转,我们得到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尽管对阵帕尔马的比分是30,但是和卡福一样,每个米兰球员都在赛后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看来红黑军团的体能极点就要来了!

  斯塔姆的伤病让安切洛蒂心烦,他不得不排出一条老迈的防线。马尔蒂尼这个赛季成了后防线上的万金油,米兰队长不断地在左后卫与中卫间调动,卡拉泽的状态受到伤病影响,39岁的科斯塔库塔经受不住埃因霍温小伙子们的轮番冲击,卡福的年龄也不允许他在右边路来回狂奔。这样的防线的确令人不放心,看来米兰实验室又得开始研究新的课题了! 伤病为米兰画上问号

  以一场完美风暴结束本轮意甲联赛,AC米兰在主场不会接受胜利以外的其他选择,不过红黑军团眼下并不完整,后卫内斯塔本轮停赛,斯塔姆、皮尔洛、科斯塔都有伤在身,安切洛蒂的残阵让比赛多了几分变数。

  斯塔姆必须等到最后时刻才能决定是否出场,如果荷兰人赶不上比赛,那么安切洛蒂只能选择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这对高龄中后卫组合,科斯塔库塔昨天刚刚过了39岁生日,比利看来肯定会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到40岁了。与斯塔姆复出成疑相比,皮尔洛对于米兰的作用也不容低估,一天前安切洛蒂告诉记者:“他恢复得很好。”转眼间米兰主帅又透露:“赛前我才能做最后的决定。”这显然是意大利人的烟雾弹,皮尔洛昨天已经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今晚出场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即使他无法上场,鲁伊·科斯塔和安布罗西尼随时待命。

  不过即便是斯塔姆和皮尔洛无法上场,米兰也有绝对的把握在圣西罗拿下埃因霍温。实力上米兰毋庸置疑,上周日的联赛因扎吉也获得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由于在意甲停赛,加图索上轮也得到了轮休,米兰这一次可能不再指望防守完美无缺,但是他们的进攻依然值得信赖,“在主场我们就要踢出漂亮的足球,尽管我知道埃因霍温是一支防守很顽强的球队,但是周二我们必须取胜!”安切洛蒂在战胜帕尔马之后已经为比赛定下了基调,也许今晚我们能看到又一场进攻风暴了。 希丁克带着冠军战斗 埃因霍温显然可以带着一个好心情去圣西罗,上周日他们战胜维特斯,从而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这也是欧洲几大联赛中第一个出炉的联赛冠军。不过更重要的比赛是在今晚,如果能在圣西罗取得一个积极的比分,他们离梦想就更近了一步。

  1988年,希丁克带领埃因霍温完成了三冠王伟业,荷甲冠军、荷兰足协杯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17年后,埃因霍温奇迹般地三线开花,联赛冠军已经到手,足协杯杀进了决赛,冠军联赛冲进了四强,对于来自荷兰的球队来说,这是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奇迹。这个赛季的埃因霍温与上赛季的波尔图惊人的相似!“我非常高兴,这样的成绩让我非常的满足,我的球员们真是太棒了。不论是对全队还是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个冠军真是令人永生难忘,从赛季初到现在,他们的成长速度实在是太惊人了。”希丁克在夺冠之后激动不已,赛季初他三笔转会简直要了他的老命,鲁本、凯日曼和罗梅达尔纷纷登陆英超,整个锋线都被拆散了。不过美国小将比斯利加盟、科库回归,海塞林克崛起,埃因霍温的春天并没有结束!

  做客圣西罗不会是轻松的比赛,尽管埃因霍温目前阵容齐整,惟一的伤号是巴西前锋罗伯特,他在与里昂的点球大战中罚入了最后一个点球。上周20战胜维特斯的联赛,阿莱克斯、李荣杓等主力球员都没有首发上场。夺冠之后俱乐部也没有大肆庆祝,很显然他们已不满足称王荷兰,扳倒米兰成为了新的目标,可以肯定今晚出现在圣西罗的埃因霍温不是块好啃的骨头。(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