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中国足协“试验离婚”有用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输了,又能怎样?”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从油滑与无赖的人口中说出来的,中国男足说这句话的次数应该是最多的了,这句话是低迷与自贬的话,它或将毁人于一旦,或将你的荣耀全部抹杀掉。中国女足主帅王海鸣在上月阿尔加夫杯上的三连败已经让人们看出了他的破绽,那么中国足协完全有足够的理由与他“离婚”,“离婚”的原因很简单:他输了!成败论英雄,足球一百多年历史也无非如此记录着,尽管他曾经受到过国人的大肆赞扬,可是,一场“战争”的失利,他必须走人。

  但是,法律意义上的离婚对多数人特别是对子女而言,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本来中国女足球员们刚刚灌输了王海鸣的战术思路,可如今又要濒临重新适应新教练的战术意图,以前的那些战术打法全都作古。

  最为可气的是,中国足协还不立马撤人,还让王海鸣以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参加今年7月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这不分明逼迫王海鸣下台吗?既然不欣赏王海鸣,看中了贾秀全,为什么还让王海鸣在这条线上拴着呢?别告诉我这是谣传,请问,无风能起浪吗?

  应该说,这种“试验离婚”实行法律上婚姻未离,夫妇双方人先离,让双方的离婚的念头先冷一冷。既没有干涉当事人的婚姻权利,又运用“缓冲地带”让双方从一时冲动中冷静下来,使一部分行将破裂的夫妇重归于好。特别是已经有子女的夫妇,离异后对子女的伤害是不可避免的。通过暂时分离的亲身体验,回味到家庭的温暖,更加珍惜维护完整的家庭,这对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现在谁带中国女足已经不重要了,中国足协完全没必要为了女足的主帅绞尽脑汁、费劲思量,因为中国女足现在根本不可能再有六年前的那样一个高度,因为这个高度已经让世俗的目光和期盼在后来的日子里变了味道。世界亚军衍然已经成为了女足的一种封诰,一道桎梏,一块牌坊,徒有虚名却重若千金。从此之后的中国女足走到哪里都要背负着这些封诰,除了沉重,便是沉重,除了束缚,还是束缚。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如果我们可以不从高处看女足世界杯,而是从每一点成绩都是来之不易去考虑,那么什么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都是收获。中国足协的谨小慎微制约着中国女足的发展,因为所有决定中国女足决策人都不得不看到、想到中国女足曾经的辉煌。

  “试验离婚”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也不必作为离婚的必经之道,无可奈何动了离婚念头的夫妇,如果相约走进这个“缓冲区”,给行将死亡的婚姻一次“死缓”的机会,那对双方以及他们的子女都是一种痛。长痛不如短痛、多人痛不妨少些人痛,干脆迅速离婚要比“试验离婚”更为可行!

  文/阿晨 2005年4月22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