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谁在“忽悠”中国女足?--三谈女足易帅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其实直到现在,俺还不是太清楚“忽悠”这个词儿是啥意思,看见大家都用,俺也跟着用。但这并不妨碍俺关注中国女足,关注中国女足平地而起的“易帅风波”。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咱们的女足——当年那支咤吒风云、笑傲世界女足群雄的“铿锵玫瑰”,竟然也成了搞笑的对象。自从某位自称外行的领导“过问”女足事务以后,玫瑰们曾经的辉煌,留给人们的记忆,便只剩下英语6级或者雅典的8枚鸭蛋,去年的阿尔加夫又
在女足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

  国人只知道女足姑娘生存状态不是很好,却没有太多人去关注他们到底往哪个方向去发展了。似乎女足天生就该“享受”冷遇,甚至他们的存在似乎都已经变得可有可无,直到这次“易帅风波”的横空出世,才有人从中超二世、谢掌门或者国青留德之类下三烂新闻中扫上几眼孤立无助的女足姑娘。

  “易帅传说——足协辟谣——易帅再度传言——谢亚龙增拨400万银晌”,这就是近日关于“易帅风波”的主线。王海鸣上任已4月有余,一直名不正言不顺,天知道他到底图的啥?而足协想的又是什么?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信不过他,又何必把他抬到桌面上任人指点?这不是拿女足事业开玩笑吗?

  既然提到“易帅”,不管传说中的贾秀全是否最终入主中国女足,江湖上这段时间以来的纷纭传说,应该说作为主管部门,足协之过难究其辞。什么“用男足教练的思路来指导女足”,什么用“要请就请赋闲在家的男足教练”,如果前者说法尚可称“新鲜”,则后者实属愚蠢和无知。试问国内足坛,有哪位“赋闲在家的男足教练”敢称自己对世界女足发展潮流有真实全面的了解?又有哪位“赋闲在家的男足教练”HU涂到敢拍胸部保证08奥运上夺牌?如果没有把握、不敢打包票,如此折腾,不是忽悠中国女足又是什么?这跟赌博有什么区别?玩了中超玩国奥,玩了国奥玩国足,玩了国足玩女足,这年头,中国足球都惹谁了?

  如果当真重视女足,当真要想重振中国女足江湖霸主雄风,何不从女足俱乐部建设抓起?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资金往女足方面不说倾斜起码是“投放”。比如这次国青留德,足协就搞了一个人人见笑的“补偿办法”,何不“嫁接”到女中去?比如培养出一名国家队的俱乐部给予多少资金上的“扶持”?然后女足梯队建设搞得好的俱乐部,足协再给予相应的其他补偿措施,从制度、机制上加以保障,等等。至于女足国家队主帅,如果国内教练确实都是“矮仔”选不出“高佬”,为啥就不能聘个外藉教练,而委曲求全般来个“要请就请赋闲在家的男足教练”?

  中国女足不是哪个机构的,更不是哪个人的,任何人在做出任何决策的时候,必须全面考虑。那种拍拍脑袋就决定的做法,毫无疑问是对中国女足的极端不负责任,而拿女足当赌注而无视女足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之举,则注定会在历史上留下骂名。那种持“忽悠一下不要紧吧”心态者,赶紧住手,女足需要的是严肃、认真和负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