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悲哉 陕西女足--写在全运会女足预赛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女足没有晋级第十届全运会决赛,这在赛前是许多人所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比赛已经成为事实,悲情的陕西女足还是留下了许多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悲情教练 “元老出山”的无奈

  本次全运会,陕西男女两支球队都报名参加了比赛。但是因为男足在实力方面的欠
缺和在分组方面的不利因素,陕西方面把大部分希望都放在了陕西女足,希望球队能如愿进入决赛。

  对此,陕西女足更换了主教练,原主教练许卫东做助理教练,从北京聘请来了元老级的人物———金正民,来当主教练,他长期为中国女足工作,曾经当过中国足协女足部主任。还到许多国家学习过,陕西女足能请到他,无论对提高球队的实力,还是增强队员的信心都非常有好处。除此之外,在金正民的推荐下,陕西女足又聘请来了张俊秀,来加强教练组的实力,从而确保球队小组出线。整体来看,陕西女足无论在人员,还是在后勤等其他方面,都在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做了精心准备。

  但是如此强大的教练组,并没有带领球队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金正民和他所带领的教练组都应该值得反思,是训练出现了问题,还是自己在临场指挥方面出现了问题。

  悲情球员 团结奋战却无力圆梦

  陕西女足的班底是1999年参加过城运会,并为西安市夺得过冠军的那批球员。按照年龄来计算,这些球员在经过了长达四到五年的联赛锻炼后,目前应该是最出成绩的时候,但是作为球队教练的许卫东却长期有着自己的无奈,宋青玉、高雪花、刘媛媛这些具备国家队实力的队员,却因为伤病长期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到目前为止,这些队员中有一半主力难以为球队效力。

  而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的比赛,省体育局、省足球管理中心以及女足俱乐部都做了积极的准备,一方面提出了省市联合的思路,从西安市调用了几名有能力的球员到了省队,来弥补球队在个别位置上的不足,从比赛看,这种联合也收到了应有的效果。另一方面,陕西女足俱乐部还多方面联系,从长春和江苏等地转会来了几名球员,来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她们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的板凳深度。

  但是,这样的准备也没有让陕西女足在全运会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可以说,在这次比赛中,所有队员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包括面对强大的北京队,球队都没有一丝的放弃。也许,这正是她们在没有出线后悲痛的原因。

  悲情球队 今后的路还怎么走

  陕西女足在这次全运会女足比赛中梦想破灭后,今后的道路将显得更为艰难,首先,陕西女足在经过这么几年的建设后已经初具规模,但是由于中国足球市场非常疲软,女足发展的空间原本就很小,受社会关注度也低,这次没有出线,将影响到一些企业对女足的关注,近几年,陕西女足得到了延炼的大力支持,才得以有较好的发展,现在在女足遭受挫折的时候,他们是否继续支持还很难说。其次,陕西女足今年除了全运会的任务外,还有今年5月的联赛,如果今后没有企业的介入,陕西女足起码的生存都成了问题。

  而问题的关键还在于,陕西女足这些年之所以没有呈现出上升的势头,主要原因还在于我们在女足青少年队员的培养上还很欠缺,没有更优秀的队员为陕西队效力,使得球队对球员的使用长期存在捉襟见肘的问题,使得球队在整体发展方面缺乏一种连贯性。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也存在问题。总之,今后陕西女足要想继续发展并有所突破,还需要做更多更为具体扎实的工作。本报贵阳电特派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